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袋垃圾砸坏奔驰宝马,损失六万!律师:没人自首可起诉整栋楼

2019年08月09日 11:21: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尽管知道不会有天上掉馅饼这等好事,放地下车库的车比露天停放安全,但以下这两位车主万万没想到,天上掉下来的“馅饼”将他们停在地下车库的车给砸了。

日前,家住长沙市芙蓉区万象凯旋湾小区的伍先生接到小区物管通知,停在地下车库的爱车被砸了。心急如焚的车主立马前往查看,发现自家的红色奔驰轿车天窗、前挡风玻璃、车漆等多处受损。此外,隔壁的一辆白色宝马轿车也受到波及。

一袋垃圾砸坏<a href=奔驰宝马,损失六万!律师:没人自首可起诉整栋楼"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D13BA1CFEBA926E3080FBB9ACD46D90A780F0EFC_size39_w640_h361.jpeg"/>



据了解,被砸车辆位于小区2栋侧面正下方的地下车库,一袋从高空抛出的生活垃圾击穿了采光用的钢化玻璃,并与玻璃碴一同击中正下方的两辆私家车。

一袋垃圾砸坏<a href=奔驰宝马,损失六万!律师:没人自首可起诉整栋楼"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BCC701AD4F7D7FA21BDD1320D0D2D59AF60C8704_size50_w518_h690.jpeg"/>



物业:已对该栋住户进行排查,但未找到肇事者

物业负责人表示,靠近地下车库采光玻璃这一侧是2栋住宅的厨房和客厅区域,整栋楼总共有26层。

一袋垃圾砸坏<a href=奔驰宝马,损失六万!律师:没人自首可起诉整栋楼"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2D5978146C8554AC9CAE45B6DD5196DDEF4EFE9F_size40_w640_h361.jpeg"/>



事发后已对2栋住户逐户摸查,由于无人出面承担责任,且没有监控记录,目前他们也找不到这袋垃圾的主人。

车主:物业作为管理方,应先垫付车辆维修费

两位车主已致电保险公司进行车损评估,初步估计两车财产损失近6万元。长沙市芙蓉区万象凯旋湾2栋这起高空坠物事件已经过去几天了,肇事者至今还没找到。

一袋垃圾砸坏<a href=奔驰宝马,损失六万!律师:没人自首可起诉整栋楼"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170F6CD043E8864D5882CA6EF5DA19597EAEFC73_size44_w640_h361.jpeg"/>



两名车主认为,作为管理方,物业应先行垫付车辆维修费,但遭物业拒绝。

律师:可起诉该楼全体业主 物业也可被列为被告

8月6日,湖南芙蓉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钟文科表示:在找不到抛物人时,受损车车主可向法院起诉该栋楼所有业主。同时,也可以将物业方列为被告。

一袋垃圾砸坏<a href=奔驰宝马,损失六万!律师:没人自首可起诉整栋楼"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D2DF0CD2BF46D3270E53D99CACA601763706847D_size53_w518_h690.jpeg"/>



相比高空坠物,高空抛物的主要责任在抛物者,但物业公司作为管理方收取了业主的停车费和物业费,也应履行相关管理义务。

像高空坠物引起整栋楼住户都担责的案例也有很多。2016年3月7日中午,浙江遂昌,周某途经北街一弄堂时,弄堂一侧住宅楼的外墙水泥块脱落,导致周某头部受伤倒地不起,后虽被路人及时送医,但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不幸去世。

一袋垃圾砸坏<a href=奔驰宝马,损失六万!律师:没人自首可起诉整栋楼"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BE31859FAF109C20116C3479A6D06EBFDD93DCD6_size92_w640_h853.jpeg"/>



遂昌县法院一审宣判:整栋楼里33户居民共同承担赔偿死者家属989877.90元,每户人均承担赔偿29996.30元。

2014年9月,重庆康田国际小区发生高空抛物砸人事件,一名两岁多的女孩被楼上扔下的酸奶瓶砸中。女孩颅骨出现骨裂等症状,医药费花了8万多元。

一袋垃圾砸坏<a href=奔驰宝马,损失六万!律师:没人自首可起诉整栋楼"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096162402876943584B91FD30B5CCC97F6361D63_size32_w293_h441.jpeg"/>



由于找不到肇事者,法院判决,由整栋楼2至33层共448户不能排除实施加害行为可能性的居民承担赔偿责任,每户向原告赔偿360元。

这两起案件是找不到肇事者而全体住户挨罚,但我相信肇事者逃过了法律上的责任,但良心的责备是逃不过的,今后也将背负着“人命”而活。

高空坠物伤人砸车事故屡见不鲜,道德底线很难守?

高空坠物案例很多,其中假如只砸中车辆,那些是可以通过修复还原的,但是砸中人,那可能就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两个家庭不可磨灭的痛!还要接受刑法的制裁!

在此,茶哥号召大家,不要贪一时之快,拒绝高空抛物,支持垃圾分类,第二天上班出门再带到楼下垃圾桶统一处理。小区、街道应多宣传安全意识以及道德宣传,同时建立完善的对空监控,让制造高空坠物的缺德者无所遁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