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D. Power:中国新车平均每百辆车问题数首次降到100以下 | 汽车商报

2019年08月09日 11:2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从20年前第一次开展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时的395个PP100到现在的95个PP100,J.D. Power见证了中国新车质量的发展历史,这是中国新车100PP值首次降到100个以内。”在8月8日举办的2019中国新车质量研究新闻发布会上,J.D. Power中国区总裁苏骏对中国新车质量的进步表示了肯定。


null


J.D. Power中国区总裁苏骏

根据2019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报告,中国汽车行业新车质量问题数明显减少,整体新车质量大幅提升,研究包含的67个汽车品牌中,52个品牌的表现均优于去年。

据了解,2019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拥有庞大的数据做支撑,是基于2018年5月至2019年3月之间购车的33,468 位车主的真实反馈,数据收集工作于2018年11月至2019年5月之间,覆盖了分布于75个中国主要城市,67个品牌的266款车型。

行业平均新车质量得分为95个PP100

新车质量研究(IQS)是J.D. Power在全球和中国的旗舰行业联合研究之一。该研究将新车质量问题明确划分为两大类:设计缺陷和故障/无法操作。具体诊断问题包括八个类别(车身内装、车身外观、发动机/变速系统、驾车经历、配置/操控/仪表盘、座椅、音响/通讯/娱乐/导航和空调系统)的233个问题点。

根据新车质量研究规则,新车质量得分以平均每百辆车问题数(PP100)表达,得分越低,表明问题数越少,质量也越好。今年行业平均新车质量得分为95个PP100,比去年减少10个PP100,提升幅度高达10%,这是20年来中国新车100PP值首次降到100个以下。

八大研究类别中的六个类别都有所提升,其中改进幅度最大的是车身内装(减少2.9个PP100)、音响/通讯/娱乐/导航(减少2.9个PP100)和座椅(减少2.2个PP100)。


null


J. D. Power中国区汽车产品事业部总经理蔡明

J. D. Power中国区汽车产品事业部总经理蔡明表示:“J.D. Power对中国汽车市场的跟踪研究显示,中国汽车行业的整体新车质量在经过5年平稳期之后,终于在今年取得了大幅进步,说明汽车制造商在倾听‘客户之声’和提高消费者满意度方面采取了切实有效的措施。值得注意的是,这样的进步是在车市销量不佳的情况下取得的,实属不易。”

自主品牌与国际品牌差距缩小

在车市整体遇冷的态势下,中国汽车行业的整体新车质量却得到大幅度提升,苏骏认为在艰难时期,企业更倾向于提升质量,倾听消费者声音。他还举例,2008年-2009年“次贷危机”期间,美国汽车市场新车质量就得到了迅猛提升,跟当前的中国汽车市场表现非常相似。


null


J.D. Power中国区联合研究机构总监王庆华

J.D. Power中国区联合研究机构总监王庆华也阐释了新车质量的重要性,他说到,新车产品质量将带动销售份额的提升,“体验+质量,在我们走访的所有销售情况良好的企业中,这两项一直是他们最为关注的”,他进一步解释,在去年的64个品牌研究中,有28个品牌的PPH得到大幅改进,促进了销售份额的提升,而另外36个品牌市场销售份额均有所下降。

总的来说,2019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报告中有五大细节值得关注:

1.虽然行业整体新车质量明显改观,但一些消费者集中抱怨的问题却未能得到有效改善:今年消费者抱怨最多的前20个问题共产生51.4个PP100,高于去年的49.9个PP100,且其中12个问题点的表现比去年有所退步。

2.自主品牌质量显著提升:虽然自主品牌问题数为所有品牌原产国最多,但与自身相比进步明显,问题数从去年的115个PP100下降至今年的101个PP100,进步幅度为12%,且八大问题类别中的七个类别均有进步,唯一退步的问题类别是发动机/变速系统(增加2.1个PP100)。

3.自主品牌与国际品牌的差距继续缩小:过去三年中,自主品牌和国际品牌的平均质量差距保持14个PP100,今年两者的差距缩小至9个PP100。

4.年轻群体对传统质量问题抱怨的下降带动了行业的整体进步。据王庆华介绍,以85后、90后为主的年轻群体对PPH改进贡献了10个以上的数值,相反,80前群体贡献值为负数。

5.新增新能源汽车报告调研。2019年新能源汽车PP100行业总体表现为89,用户抱怨最多的问题为车身内装、车身外观和驾驶经历,均属于传统质量问题。在品牌综合表现中,自主新势力PP100得分65,低于行业平均水平89分。

排名最高的品牌和车型

在2019年汽车质量类获奖企业中,奥迪(73 个PP100)荣获豪华车细分市场新车质量第一名。雷克萨斯保时捷(76个PP100)在豪华车细分市场新车质量中并列第二名。


null


东风悦达起亚(83个PP100)摘得主流车细分市场新车质量第一,MINI(参数|图片)(86个PP100)排名第二,北京现代、广汽本田与吉普(89个PP100)并列第三。广汽传祺(参数|图片)(90个PP100)连续第七年获中国自主品牌第一。


null


具体车型方面,共有15个品牌的18款车型在2019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中摘得17个细分市场奖项。其中,广汽丰田品牌中获得车型层面奖项的是丰田致炫/致享和丰田C-HR(参数|图片);奥迪品牌获得车型层面奖项的是奥迪A4L(参数|图片)和奥迪Q3(参数|图片);上汽大众品牌获得车型层面奖项的是大众途岳和大众途安L。


null


其他获得各自所在细分市场奖项的车型有宝骏730长安逸动XT奇瑞瑞虎3x吉利博瑞本田雅阁本田艾力绅现代菲斯塔、雷克萨斯RX、梅赛德斯-奔驰E级保时捷Cayenne丰田普拉多和WEY VV6。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