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逆势增长10.7%!“技术宅”奇瑞为何闷声发大财?

2019年08月09日 11:59: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8月8日,奇瑞集团发布了7月销量快报。7月份,奇瑞集团销售汽车4.9万辆,其中自主车型国内市场销量同比增长10.7%。

奇瑞汽车给笔者的印象,仿佛生活中常常遇到的"闷声发大财"的那类人,他们给人的印象是平日里低调沉默,聚会上不会是视觉的焦点,但是某天曝出点消息就是让人羡慕的猛料。

正如奇瑞,比起吉利长城等自主品牌在舆论阵地的强势,它似乎有些沉默,然而每一次公布销量却都让人意外。要知道被"国五清库"掏空了需求的7月,国内汽车市场整体销量下坠的比以往更惨,连一些合资品牌都难保增速。奇瑞能够做到逆势增长10.7%,确实值得研究。

就在奇瑞集团公布7月销量的同一天,笔者来到了奇瑞4S店,企图一探究竟。

建立起市场好感度,瑞虎8销量激增52.7%

走过重庆鹅岭汽车一条街,曾经门庭若市的某法系品牌展厅已经空置了很久,玻璃幕墙灰迹斑斑,汽车市场的颓势不经让人有些心酸。

null



不过来到奇瑞的展厅,这种感觉好了很多。高温天加上工作日,到店看车的客户并不多,但是依然有几组客户的在看瑞虎8。

突然间更加明白了产品的重要性。或许太绝对,但是笔者还是认为"产品对了,没有寒冬"。而至于产品怎么才能对,这是由企业的战略布局、研发技术、体系能力等等多重因素决定的。

null



眼下,对于奇瑞来说,瑞虎8显然是一款对的产品。数据方面,7月份瑞虎系列SUV销量17309辆,其中全新一代瑞虎8销量就占了一大半,达到了9241辆,环比增长5.9%,同比增长52.7%。

全新一代瑞虎8 是在5月28日上市的,距离今天已经有两个多月的时间。上个月销量为8730台,而这个月销量持续爬坡,看来月销破万也是指日可待的。

试驾13.49万自动豪华型,性价比确实较高

据经销商介绍,全新一代瑞虎8最受欢迎的就是指导价12.69万元的自动精英型和指导价13.49万元的自动豪华型。于是经过和经销商的沟通之后,笔者试驾了这款畅销的全新一代瑞虎8自动豪华型。

null



外观不用过多描述,全新一代瑞虎8的设计显然是成功的,符合大多数国人的审美:稳重大气又不乏精致时尚。

null



车身侧面也很有冲击力,线条简洁有力,尤其是轮眉处的造型肌肉感十足。而且18寸的轮毂独特的造型像一朵盛开的格桑花。

null



尾灯采用立体雕塑式的造型,并且是当下颇受消费者欢迎的一体式设计,与下部的雾灯相映衬,视觉效果很舒适。

null



整体来说,全新一代瑞虎8不管从哪一个角度来看,都散发着一种大气的感觉。

null



具体还是要看看新车在山城的城市道路的表现。这款13.49万元的自动豪华型搭载的就是奇瑞自主研发的最新ACTECO 1.6TGDI。

对于这款发动机的性能参数,可能许多消费者都已经倒背如流: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矩高达290N•m,热效率高于37.1%。

上次在昆明滇池之滨,驾驶的是同样搭载这套动力总成的全新一代顶配车型,被这个动力组合惊艳到了,那它在山城的表现能一样优秀吗?

顺畅依然是最直观的感受。无论是低速起步还是高速状态的加速,动力都能源源不断的输出,几乎感觉不到涡轮的迟滞,也没有换挡的拖拽,整个过程就是十分顺畅。而且在山城弯多坡多的道路上,这套动力系统也完全能够响应驾驶者脚下的力度。

null



舒适性方面,全新一代驾驶起来也很有高级感,即便是行驶到坑洼路面或者高速过弯时,并没有多余的回弹,虽然行程很长,但支撑性做的足够到位,也让驾驶员有很强的信心。

之所以13.49万的自动豪华型卖得好,与其恰到好处的配置也是分不开的。

null



首先,整个中控台很有科技感,全液晶仪表、悬浮式中控屏这些当下消费者喜欢的配置都有,虽然液晶仪表只有7英寸,比更高配的两款车型的12.3英寸要小一些,其实视觉效果上已经足够了。

然后,在安全配置方面,13.98万的自动豪华型已经配备了前后排头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等,而且全系标配胎压显示功能。

null



在辅助操控配置方面,13.98万的自动豪华型拥有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等配置,比起更高配置的两款车型仅仅少了一个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在有倒车雷达和全景影像的情况下其实该功能有没有无所谓)。

null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13.98万的自动豪华型拥有全景天窗,中控的扶手箱内还有冷藏功能,后排有阅读灯、中央扶手箱的配置。唯一遗憾的就是没有电动后尾门。

null



而在现在非常流行的智能网联化方面,从13.98万的自动豪华型开始,全新一代瑞虎8配备了远程控制功能,以及语音识别控制多媒体、导航、电话、空调、天窗等。

总之,比起14.49万、15.59万的高配车型,13.98万的自动豪华型只是少了一些看起来很高级,诸如车道保持、倒车车侧预警,实际上不怎么用得到的配置,确实是非常有性价比的。

小编语

除了瑞虎8,艾瑞泽系列的销量表现也不错, 7月销量为8522辆,环比增长6.6%,同比增长13.6%。今年1-7月份,奇瑞集团累计销售汽车37.3万辆,其中自主车型销量同比增长6.2%。在六七月份的传统淡季,奇瑞汽车能够实现销量连续逆势向上增长,这与其推出的多款产品的实力是分不开的,而好产品的背后是奇瑞汽车体系能力和技术实力的支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