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私营加油站5块多一升汽油,是得了便宜还是上了当?

2019年08月09日 14:2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近两年油价居高不下,给开车的朋友们带来了很大的“经济”困扰。对于给汽车加油这件事,很多司机都是非常重视的,花了好多钱置办的车,加到不好的燃油可是会伤了发动机,修一次发动机那是非常心痛的。但是,私营加油站真的不靠谱吗?


image002.jpg



为何私营加油站的油更便宜?


首先我们要弄清楚私营加油站的油到底是哪里来的。私营加油站是直接从炼油公司进货之后销售,而中石油、中石化进货以后要纳入自身油库,之后各地加油站要向油库进货,成本支出就多了很多。也就是说,不管私营国营,大家的油品都是合格的。私营加油站把各个环节的费用节省下来,都将其转化到油价上,因此就会出现私营加油站比国营加油站油价便宜的情况。所以,私营加油站虽然便宜,但只要不是黑心商贩,其实汽油的质量都不至于伤害车辆。


image003.jpg



小心黑心加油站,不然多花钱还坏了车!


私营加油站虽然进货渠道和中石化是一样,但是也不排除有一些黑心商家会往汽油里边掺一些半成品的石脑油,这种油品不纯正,杂质多,标号也很低。如果添加多了,就会容易产生动力不足和发动机震动、积碳严重等问题。但大多数不达标汽油只是硫含量超标、甲醇含量超标,不达标汽油对汽车的伤害短期内看不出来,只有长时间之后才表现明显,不过一些技术含量比较低的发动机对不达标汽油不敏感,但是积碳会增多。硫超标对三元催化器氧传感器影响比较大,三元催化器会慢慢中毒,导致尾气排放不达标,同时也会腐蚀排气管,使排气管过早烂穿!


image005.jpg



写在最后


这样很简单就能看出,为什么私营加油站5块钱一升没人加?而都排队去中石化加7块钱的汽油呢。道理其实很简单,中石化的汽油有企业监管,在质量上有保障,而私营加油站由于监管难,导致汽油的质量无法判断。所以大家宁愿多花一些钱,也要给爱车加到合格的汽油,毕竟加到劣质汽油的后果是很严重的。如果在特殊情况下一定要去私营加油站加油,这就需要我们在加私营加油站的油时注意甄别,防止加到劣质油。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徐猷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