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起,酒后这3种行为扣12分罚2000!交警:无死角整治!

2019年08月09日 15:02:04
分享到:
来源:溢保科技

“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的道理相信小学三年级的孩子都知道,但是总有人顶风作案、明知故犯,对道路交通安全带来重重考验。前不久的“玛莎女撞宝马”事件恰恰是由醉驾引起。8月开始,以下3种酒后“不开车”的行为照样被视为酒驾,并会被扣12分、罚2000元!

酒后睡上一晚,次日“照常”开车

null


由于每个人的身高、体重、新陈代谢的能力以及酒量都有所差异,所以对酒精的分解能力都不尽相同,有些人睡一晚,第二天酒精浓度确实回归到酒前数值,有些人可能过了一天酒精浓度依旧高居不下,在这种情况下一旦被交警抓到,一律当成酒驾处理。

null


而且,一般情况喝酒后睡了一晚,自己“感觉良好”,完全没有头晕眼花、四肢无力的感觉,以为自己可以照常开车了,但实际上酒精很有可能还维持在酒驾的浓度值之上。所以,最稳妥的方法是隔天再开车,甚至喝得醉那种的话要隔两到三天,不然你驾驶证上的12分就不保了,同时会面临1000-2000元的罚款!

小喝车内打盹,“酒醒”后再开车

null


按照最新的酒驾标准,超过20mg/100ml则视为酒驾,超过80mg/100ml则视为醉驾,所以,很多人觉得自己才小喝几口,完全不在自己喝醉的状态,此时别说可以分辨朋友比划的手指根数,还能说出你们大学时期一起做过的傻事,然后喝完选择在车上小憩片刻再作驾驶。

null


但实际上,一到两瓶啤酒,半两左右白酒就差不多可以达到酒驾的标准了,这对于绝大部分人而言都不至于两眼昏花,判断失常,但它就是达到了酒驾的标准,就是存在反应迟钝,就是潜在着出现事故的危险,只是个人主观方面的“感觉良好”罢了。因此,“小喝车内打盹,然后再开车”的行为同样属于酒驾行为,处罚力度与酒驾无异。

酒后想去住宿,但先把车“停好”

null


很多人喜欢约上三五知己,晚上开车去夜市吃夜宵,不可避免地喝上几口酒。但在饭饱酒足过后,他们也知道酒后不能开车,但想要先把车停好,然后再到酒店宾馆留宿。显然,在酒后泊车的这段时间里,一旦被交警查到,照样按照酒驾处理,而类似的案例并不罕见,很多时候车主都是百口莫辩。

null


酒后不开车包括了开车的整个过程,从你发动汽车、汽车启动那刻开始,酒驾的罪名已经在你的头上落实。因此,千万不可抱着侥幸心理,像这类喝完酒先去把车泊好,再去开个房睡个觉的情况时候出现,而有交警就喜欢掐住夜宵店与旅馆之间的路段进行严查,成效非常显著。本来开车出门就不该喝酒,如果一定想喝酒也未尝不可,找代驾就行,千万别侥幸地以为一小段路能避开交警,而交警往往就有可能在那段路检测!

写在最后

一般情况酒驾有三种心理,第一种是侥幸心理,意味交警捉不到;第二种是认为自身驾驶技术过硬,喝点酒能hold得住;第三种则是自以为没有醉,实则上酒精浓度早已经超过合理值。

null


以上所说的三种行为在八月起已经被交警“点名”实施,一旦捉到便视为酒驾行为,扣12分以及罚款1000-2000元是逃不了的。为此,编者奉劝各位切勿酒后驾车,“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是为自己、家人以及他人尽责的行为,谨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