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性能王,2.0T+8AT,254马力国六,5.9秒破百,18万多弃思域?

2019年08月09日 16:03: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提及性能车文化,相信大多数80、90后都有被《头文字D》影响启迪的。毕竟,在这部动漫里,性能车的高频出现,车技高手的每次炫技,都让我们视觉及心理产生了巨大的冲击。至此之后,随着对性能车文化了解的不断加深,拥有一台自己喜欢性能车,便成了很多年轻人心中的梦想。

null

不过,说起国内的性能车,却很少被车友们提及,毕竟,在大部分人眼里,国产性能车一直都是动力弱操控差的形象,以吉利第一款性能车美人豹为例,雷人的外观和羸弱的动力,确实难以登上台面。而如今,吉利汽车再一次给我们带来了国产性能车的新消息,并希望以领克03+征服消费者的味蕾。

null

“+”料外观,个性张扬

03+是领克的第一款性能车,第一眼看上去,和普通版03没有太大区别。整体车身以黑色和金色混搭而成,金色彰显个性,黑色深邃运动,就车身配色而言,03+就已经能给人一种运动个性的感觉了。

然而在性能控眼里,光有骚气配色,是远不能满足欲望的,有前脸碳纤维的前唇,侧面19英寸双色轮圈,尾部双边四出排气和碳纤维扰流板的加持,才能拥有足够的战斗气息。此外,新车为了更好地凸显其高性能的身份,03+在C柱和尾部上都添加了“+”号,这点和宝马M标、奔驰AMG标有点相似。

null

总的来说,新车在整体外观方面延续了领克03的家族设计,只是在细节上作出了相应改变。不过说实话,由于碳纤维套装价格不菲,在少数高端性能车和超跑上才会提供,该车20万的价格就能“全副武装”,可以说是相当厚道了。

null

非对称内饰,暗黑运动风格

在内饰方面,新车整体采用了非对称式设计,前排中控以及按键更偏向驾驶位,这对于驾驶者来说,会带来更好的人车视野和操作体验。

车内,大面积Alcantara皮质,磨砂以及镀铬材质合理搭配,为该车营造了运动个性且兼顾豪华感的专属魅力。

null

此外,新车为了进一步的激发使用者的驾驶欲望,03+座椅金色和黑石的牛仔缝边设计,辅以方向盘以及换挡手柄上的翻毛材质,手感和握感相信会让消费者爱不释手。

null

同级动力最高,最猛国产小钢炮

作为国产最猛小钢炮,新车在动力方面固然不会落后同级车型太多。领克03+搭载的,便是那款曾三年连续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的Drive-E系列2.0TD高性能发动机,最大马力254kW,峰值扭矩可达350N·m。

单从发动机账面数据上看,新车拥有同级中最高的马力输出和峰值扭矩,相较竞品高尔夫GTI来说,更是多出了25kW,百公里加速仅为5.9秒,比前者快了1秒,最重要的是,GTI目前仍是国五排放,而03+早已进入国六行列。

null

在传动方面,与其匹配的是一款稳定可靠的爱信8AT自动变速箱,搭载有博格华纳四驱系统,尽管03+在四驱模式下主要还是前驱为主,但这无疑也是方便驾驶者更好的上手这款车。

null

冠军品质的操控,安全却从不妥协

作为前段时间WTCR比赛的冠军夺主,领克03+也很好的继承了前辈的冠军品质,无论是悬架,转向还是油门制动等各项操控,都得到了很好的优化。尽管新车在操控方面表现不俗,但其在安全方面同样从未妥协。

null

沃尔沃安全技术的加持下,领克03+不仅配备有17先智能辅助科技,同时,还拥有同级最大的刹车盘尺寸和最轻轮毂质量,让消费者在充分享受速度与激情的同时,还能得到更好的安全守护。

22.88万的领克,真香还是真贵?看看对手再说 

22.88万的领克,真香还是真贵?这确实是不少消费者考虑的问题,尽管从目前来看,03+的产品力并没有让我们失望,毕竟不可否认的是,在同价位类型竞品中,动力相当的2.0T福克斯ST,高尔夫GTI以及后驱1系,他们都各有长处。

null

但如果要让2.0T+8AT+四驱+全套碳纤维这四个要素同时集中在一辆车上,那目前来看,只有领克03+符合条件了。不过,多说一句,03+注定不少走量的产品,从其限量抢购的营销方式,就不难看出这一点。

null

结束语:在当下这个以价格、配置、性价比为重的市场中,领克推出了一辆与市场主流方向对立车型,固然会显得有些违和。领克03+就是这样一种车型,TA可能不适合所有人,但是对于看中TA优点的人来说,这款车便是一台物超所值,无可代替的车型,303台领克03+,仅仅耗时3秒就被抢光,足见其魅力。不过,对大部分普通消费者来说,当手里真的有20万预算真正要掏钱时,面对这样一款国产紧凑型车,或许就还是会说CR-V、途岳这些SUV真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