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当宝马iNext量产 它会是新的新能源标杆吗?

2019年08月09日 17:05: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不断发展,全球的汽车行业也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革,与以往传统燃油车企不同,当下,智能互联、自动驾驶以及科技出行成为了汽车企业的发展目标。

在传统燃油车上,众多车企很难实现自己的改革,思维模式、成本、销量、利润等层面限制了它们的发展和创新,也就让蔚来、特斯拉等等新创车企在如今的时代里非常显眼。

让概念成为现实

与传动燃油车企不同的是,很多燃油车企在打造产品的时候,都会率先推出概念版的车型,但量产车出现以后,却未必将原有的概念理念融入到量产车里,其原因就是概念车毕竟是个概念,多数是无法实现的,不过,在众多车企中,宝马却造出了不一样的产品,iNEXT就已经说明了一切。

从一开始,宝马i系列就不是寻常的思路,它的设计给人第一的感觉就是科技,而iNEXT则可以说是i家族全新的设计元素,包括宝马标志行的双肾进气格栅以及当车辆解锁时的光晕线条,都是代表它具有科技感的一部分。

null



即便是iNEXT的设计非常简洁,但依然不影响它的视觉辨识度。让你一眼就可以辨认,它就是代表未来的车型。雕塑感的车身设计和优化后的空气动力学体验,都会让你看到它的前瞻性,而它将采用对开门式的设计,取消了传统式的 B 柱,也突出了它在宝马i系列里的地位和与竞品车型相比的不同之处。

创新来自于?

未来的出行会更加简单,宝马INEXT的驾驶区域由两个数字曲面仪表盘和方向盘组成。使用"嗨,宝马"语音就可以将你的个人助力进行互动,并与 BMW 云端互联、智能设备和智能家居网络实现互联,让车和家不再有距离,即使你在离家很远的地方。

null



更重要的是,BMW Vision iNEXT还拥有独创的"Shy Tech"隐形创新科技。一方面,在智能个人助理和智能光束的上,你可以通过语音、手势控制等互动方式对它发出你的指令信息。另一方面,后排的乘客可以通过触碰座椅表面的织物座椅进行操作,光点会跟随你手指的位置,通过手势控制播放音乐、后排娱乐等功能,用科技改变你对传统车企产品的认知。

null



市场的考验奠定基础

通过对iNEXT的描述,我们可以看到它的产品力和丰富的科技配置,但这并不是空穴来风,毕竟宝马有着多年的新能源车型的积淀。

回过头看一下宝马这几年的电动化产品,从宝马i3开始,宝马就位其新能源的领域树立了行业的标杆,而宝马i8则奠定了宝马在i系列品牌中的价值,同时,包括5系PHEV、X1 PHEV以及X5 PHEV混动车型也在市场有着多年的沉淀,并且马上要推出的iX3更是丰富了宝马在新能源领域上布局,而这都是其它豪华品牌所不具备的。

null



虽然奔驰奥迪在新能源领域也将掀起一波新的势头,但是对于宝马iNEXT来说 ,多年的技术累积再加上它强大的产品力,并不会受到太大的威胁,毕竟,宝马iNEXT拥有600公里的续航里程,同时它还将搭载宝马第五代eDrive电力驱动技术,可以进一步稳固宝马集在电气化进程中的位置和未来的市场布局。

写在文末

当然,作为宝马旗下的产品,iNEXT在自动驾驶上也足够出色,它装配了 SAE L3 级别自动驾驶,在技术上可以达到 L4的级别,并提供二种不同的驾驶模式,主动模式下,它拥有百公里加速时间低于 4 秒的加速成绩和续航超过600公里的续航里程,你可以体验到宝马一如既往的操控感,让开车成为一种乐趣,而自动驾驶模式下它拥有比宝马X5还大的空间尺寸,为驾乘人员提供更好的舒适空间,让出行更加轻松。

在创新和突破才能发展的新能源领域,宝马率先已经开创了先河,同时,它也给众多传统燃油车企树立了产品标杆和地位,毕竟,iNext的到来并不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车",而是代表未来的一种出行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