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胖子”变形记,抢先体验全新一代昂科拉的青春之旅

2019年08月09日 19:3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张锴


七年前,上汽通用别克推出了一款小型SUV 昂科拉,彼时昂科拉也算是比较早一批进入中国市场的小型SUV车型,其凭借着年轻且动感的外形,也曾俘获过不少年轻消费群体,而随着近几年间中小型SUV领域的竞争日益激烈,昂科拉也逐渐褪去了其曾经的光芒。


七年后,这个小家伙又再次回到人们的视野中,上海车展前夕,上汽通用别克将昂科拉换代产品抢先推出,作为别克品牌引入的通用新一代全球车型系列的首批新车,全新一代昂科拉集智能研发、高效集成、智能制造于一体,也为用户提供更为个性且智能的使用体验。


8月9日,【汽车维基APP】受上汽通用邀请参加在温州举行的“不负青春”全新一代昂科拉试驾活动,然而对于逝去的青春,全新一代昂科拉在青春的基础之上,又会给我们带来那些惊喜呢?


小排量的大智慧


首先,我们先来聊一聊全新昂科拉在动态驾驶感受方面的表现,此次试驾路段主要以高速路况为主,城市路况为辅,全程大约120公里。


动力方面,对于这辆偏运动化的全新一代昂科拉,其搭载的三钢1.3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是否够用呢?答案是肯定。全新一代昂科拉的油门踏板相应相对还是比较激进的,在拥堵路况下,笔者并不会感觉由于排量小而产生的乏力感。而至于三缸机的抖动问题,新车在同级表现还是比较出众的。


null



在高速路况下,当笔者将发动机转速压制至3000转以上时,全新一代昂科拉的持续加速能力还是比较出色的,在100KM/h左右时速下, 依旧可以很轻松的实现超车。而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昂科拉的刹车踏板有些偏沉。


在驾驶平顺性上,新车搭载的全新6速CVT智能无极变速箱,在1至6档间切换,并未给笔者带来太多顿挫感。据悉,该变速箱是别克目前使用最为广泛的变速箱之一,拥有极佳的可靠性和良好的换挡性能。变速箱壳体采用全铝材质打造,并结合紧凑的设计来大幅缩减整体体积和重量。经过优化的液力变矩器及偏置式油泵等设计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有效改善油耗。


null


此外,在滤震性上,新车给笔者感觉有些偏硬,这与其偏向运动的车型定位有一定关系。要运动自然就要牺牲掉一部分舒适性,这也是任何一款车型都无法完美解决的问题。当然,偏硬的悬挂也造就了其操控性层面的出众表现。


“萝莉”变“型男” 


外观方面,全新昂科拉别克贯穿式飞翼格栅,电镀饰条从横格栅向两侧延展至车灯外侧,拓宽了横向视觉感受,高亮黑格栅网格与镀铬高亮元素相互彰显,提升整车档次感和运动感。一般来说,保险杠、格栅和展翼会被分段拼接便于生产制造,而昂科拉的“别克之翼”从格栅到翼子板连成一气,带来前脸的整体性和精致感。


null


车身侧面,全新一代昂科拉短促的后悬设计,使整车侧面颇为动感,另外,富有张力的高腰线从前轮延伸至尾灯,使车身更显修长;雕塑感的曲面设计带来丰富的光影效果,使整车看起来动感年轻。


进入车内,全新昂科拉采用了高效布置的内饰设计,个性时尚的同时兼顾实用性,还有更多动感的设计元素点缀,更显档次。车内还配备了两片式超大全景天窗,带来更通透的驾乘体验。而值得一提的是,新车中控台采用大量软质材料包裹,同级中,在营造豪华感层面,全新一代昂科拉也丝毫不落下风。


null


动力方面,全新昂科拉搭载了1.0T 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6速DSS智能变速箱的动力总成系统,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5L,最低可以在1350rpm即可爆发最大扭矩180N·m,更加适应国内城市拥堵路况下的日常通勤。


而1.3T 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CVT智能无级变速箱的动力总成系统,则是平顺流畅的动力组合,有着强大的动力输出,再配合平顺的换挡感受,可以提供超越期待的驾控体验。


写在最后,对于全新一代昂科拉笔者更想用“既熟悉又陌生”一词来形容它,熟悉的是,它依旧市7年前那个个性十足的“小家伙”,而陌生的是,新款车型变得更加精干。在当下,这个看“脸”的时代,相信新款车型依旧可以俘获众多“颜值控”。而7年之后的它,能否续写昔日的辉煌呢?时间将会是最好的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