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买啥纯电动汽车 逆天的太阳能汽车要来了

2019年08月09日 20:34: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就在很多人还在探讨究竟是买插电混动还是纯电动车时,其实时代的步伐已经可以给你更先进的“物种”选择了。据悉太阳能汽车即将在2019年上市销售,这就意味着驾车出门的经济性能得到了最大释放,别管是不是高昂的油价,还是需要四处找充电桩的困扰,都一概抛在脑后。以后,出门就看太阳了。可是有个问题是,这晴天的时候完全没问题,这要是雨天那可怎么办?

null



韩国索纳塔充电6小时行驶1300公里

装有太阳能屋顶的现代索纳塔已经准备就绪,目前这款车辆已经在韩国本土开放购买,不久的将来还会于美国上市。现代表示,通过太阳光给电池充电,太阳能车顶技术能有效提高燃油效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太阳能电池板预计每天将为电池充电30%至60%。每天充电6个小时,理论上可以让司机每年多行驶1300公里。

null



这款车搭载了150匹马力的2.0升四缸发动机,总输出功率为192马力,六速自动变速器再用电动马达来调节发动机和变速箱的速度,可以提高30%的换挡时间。而且据了解这种太阳能车顶绝不仅限于奢侈品牌和概念车,也就是说很有可能普通人都能拥有和享受。

null



荷兰Lightyear ONE太阳能不足时需要充电

太阳能这个想法绝对不仅仅限于韩国现代,一家来自荷兰的公司--Lightyear推出了一款叫做One的太阳能驱动汽车,也是想要让生活中随处可见的资源被利用。据Lightyear介绍,如果这辆车的车主居住在温暖且经常有光照的地方,那么这台车可以在一次充电之后连续开上好几个月的时间。但是如果居住地没有那么强烈的太阳光,就需要通过充电来补充能源,充电一次可以续航将近800公里。

null


null


null



这也就是说,如果晴天,那么几个月的油费都可以省下来,暂且按照一个月1000元计算,那么一年至少会节省8000元左右,就算是需要充电,按照现在电动车老大特斯拉的续航里程看,也是要多出250公里的里程,简直不要太便宜了。

德国Sono Sino2019年交付售价12.7万

这款车可能是目前最接近量产的车型了,Sino从车身到车尾总共覆盖了330片单晶硅太阳能电池板,而且还在太阳能电池上涂了一层8毫米厚的聚碳酸酯,也能让裸露部分无论是晴天还是雨天中得到更好的保护。

null


null


null


null



这款车目前已经可以在路面上看到了,乍一看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只是大小上看起来可能更接近于代步车,要是想要更“豪”一点的级别,那就不太适合了。当然了,这种车也只有算计油耗的人才更中意嘛。

不过这款车到目前为止应该也是技术上有很多缺陷,毕竟一台车还是要考虑续航里程的,但是Sino充电一个白天(晴空万里)后续航里程只有29公里,的确很尴尬。于是为了应付接下来正常的城市出行要求,这款车搭载了一个30KWH的电池组,这样也可以充电,如果充满则可以达到250公里。

 

 

鬼哥手记:看来汽车行业的发展真是已经处于放飞状态,先是新造车势力的蓬勃出现,接下来加氢汽车的燃烧性价比,现在太阳能也加紧过来的步伐。这些当然是越多越好,这样消费者的选择也更广泛,只是在他们的技术完善之前,内燃机车也还真是不错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