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轩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一代卡罗拉正式上市,售价11.98-15.98万,朗逸、轩逸要慌?

2019年08月09日 20:37: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卡罗拉作为全球最畅销的轿车,目前全球累计销量已突破4700万辆,相当于平均每25.4秒卖一辆车。但放眼国内市场,卡罗拉表现的却没有那么意气风发,充其量只能做大众朗逸日产轩逸的“小弟”,在销量上并不是那么亮眼。

null



从今天今年上半年来看,卡罗拉以17.78万的累计销量,在轿车销量排行榜中位居第三,仅次于大众朗逸日产轩逸。如今朗逸、轩逸相继完成升级换代,而作为“小弟”的卡罗拉也不甘示弱,新一代卡罗拉于8月9日正式上市。

null



此次上市的新一代卡罗拉共推出1.2T/1.8L双擎两种动力的共计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98-15.98万元, 基本与预售价相当 。

null



新一代卡罗拉基于丰田全新TNGA架构打造,全系标配8个安全气囊、10项主被动安全配置、及最新的丰田TSS智行安全系统。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具备L2级别自动驾驶的核心功能。同时新一代卡罗拉也成为了同级轿车中少有的搭载L2级别自动驾驶的车型。

null



在外观上,新一代卡罗拉直接采用了欧版卡罗拉的造型设计,整车看上去比较年轻有活力。新车采用了与凯美瑞相似的大嘴式的前脸设计。相比新一代雷凌,卡罗拉的进气格栅面积更小一些,显得更加斯文秀气,而且大灯组给人一种温柔而锐利的感觉,不像雷凌那样锋芒毕露。

null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35/1780/1455mm,轴距为2700mm。相比现款车型,新车长度宽度有所加大,高度减小,轴距保持不变。新车车尾部分采用LED尾灯组和镀铬装饰条相互贯穿的搭配,层次感丰富。

null



在内饰上,新车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只是部分车型针对中国市场专门提供了12.1英寸竖向中控屏和PM2.5过滤系统。对于12.1英寸竖向中控屏,消费者对此的评论也是褒贬不一。有的认为科技感更强,有的认为是降低了车的档次。当然了,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在这点上不作过多评论。

null



新车在内饰用料上更加考究,大量使用软质材料,质感得以提升。同时在配置也更加丰富,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悬浮式中控大屏,内嵌式液晶仪表盘等。此外,最新一代丰田智行互联系统和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在新车上均有搭载,成为了新车的一大亮点。

null



而在悬架方面,新车的后悬架由现款的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升级为双叉臂式独立悬架。相比换代后的朗逸、轩逸仍采用扭力梁非独立后悬架,新一代卡罗拉在乘坐舒适度上更胜一筹,也更加实在。

null



在动力方面,新车提供1.2T+CVT及1.8L混动系统共两套动力。其中1.2T车型最大功率为116马力,而双擎车型搭载1.8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22马力,而且新一代卡罗拉全系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写在最后

新一代卡罗拉上市虽然比竞争对手朗逸、轩逸晚了些,但无论是颜值、配置、动力表现、还是售价,新一代卡罗拉都极具竞争优势。同时新一代卡罗拉在保值率以及品质保障上,同样具有极大吸引力。新车上市后能否摆脱做朗逸、轩逸“小弟”的命运,目前来看也并不是没有希望。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轩逸
轩逸
指导价:10.86-17.49万元
1.2L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6-17.49
紧凑型车
1.2L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