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7月在华销量17051辆,同比下滑17.2%,它也该变一下了

2019年08月09日 20:50: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近日,马自达官方发布了7月份的在华销量,马自达7月在华共销售17051辆,同比下滑17.2%,在6月实现1.4%的同比微增后,没能延续之前的增长势头。在马自达中国市场的两大渠道方面:一汽马自达7月销量6539辆,长安马自达7月销量10512辆。

今年1-7月,马自达在华累计销量为123396辆,同比下滑25.9%。其中,一汽马自达的累计销量为46218辆,长安马自达的累计销量为77178辆。

一汽马自达表现不尽人意

一汽马自达方面的两款车型,阿特兹7月销量为3844辆,1-7月累计销售21722辆;CX-4车型7月销量为2695辆,1-7月累计销售24449辆。靠着颜值与操控取胜的这两款车型,目前都来到了改款的档口,加之市场上竞品车型的增多,这两款车型取得这样的销量也是在意料之中的事。

null


长安马自达靠着昂克赛拉挑大梁

长安马自达方面的昂克赛拉7月销量为7272辆,1-7月累计销售53497辆;CX-5车型7月销量为3061辆,1-7月累计销售21922辆。

null


昂克赛拉作为马自达主打的车型,能够在竞争激烈的十万级家轿市场上取得这样的成绩也是非常不容易了,足以说明市场对于其颜值与操控的认可。

但CX-5面对强手如林的紧凑型SUV市场就没那么多优势了,比如它所主打的操控在这个强调“大”的SUV市场就没那么大的优势,奇骏和RAV4在尺寸方面都要比它更有吸引力,其17.98万元的起步价面对16.98万元起的CR-V在性价比方面它也是处于下风。

马自达真的需要向市场转变一下了

消费者马自达这个品牌大多是一个执拗的印象,我们佩服它在技术领域不断突破的精神,以及在操控方面可以带给我们更多的驾驶乐趣。

null


但它的缺点和优点一样明显,马自达的车型在空间和降噪及档次感营造方面似乎并没有那么有诚意,而且相比其他品牌它的产品价格也是居高不下,这都是消费者对马自达车型“想说爱你不容易”的原因。

null


在下半年,马自达将在中国市场推出多款车型,其中已确定的一款是新款阿特兹,另外次世代马自达3昂克赛拉也已经下线,新款马自达CX-4也爆出谍照,如果马自达能在这些车型的基础上根据市场作出一些改变的话,那属于马自达的春天迟早都会来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