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迈克萨斯/北京汽车/星途,汽车圈又掀换标潮,字母组合成新时尚

2019年08月09日 21:08: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车标是一款汽车的象征,代表着汽车品牌的文化、底蕴和涵养,车标设计的好坏也一定程度提升了品牌影响力。

换标在汽车圈也是很常见的现象。据资料显示,中外车企中换标次数最多的居然是标致,在过去的100多年的历史中,标致先后换标约20次。

国内车企也热衷换标,比如,宝骏改为钻石标、一汽奔腾选用世界之窗车标、吉利扁平化处理原有车标等。

null


近期,又有不少车企开始更换车标,并且这几家车企更换的车标都选用了字母组合,也给这波操作引领了新时尚。

上汽大通-迈克萨斯(MAXUS)

7月18日,上汽大通将该企业的MAXUS品牌中文译名正式定为“迈克萨斯”。由此,车型品牌今后统一为“迈克萨斯”,上汽大通退为企业名称。

null


这一命名还引起了网友热议,与雷克萨斯仅有一字之差,有炒作嫌疑。

据了解,MAXUS是英国商用车公司推出的商用车品牌,2009年上汽集团收购LDV公司及旗下MAXUS品牌,在2011年成立了上海汽车商用车有限公司,并将MAXUS命名为“大通”。如今,MAXUS的音译不再是“大通”,官方中文名为“迈克萨斯”。

null


据官方反馈,MAXUS蕴含着与C2B智能定制模式密切相关的丰富意义:“MAXUS”是“MAX”与“US”的天然结合,“MAX”代表无限、广阔的海洋形象和精神,“US”代表每一位用户。

北京汽车(BEIJING)

7月26日,北京汽车智达X3正式上市。值得注意的是,新车的车标由原来的“北”字标换成了“BEIJING”拼音字母车标。

null


2010年9月28日,“北”字标作为北汽集团的新标识正式启用,据官方说法,“北”字标代表中国北京和北汽集团,体现企业地域属性和身份象征。

null


“北”字标被应用在北汽集团以及北京汽车旗下的产品上,基本覆盖全系产品中。但是“北”字标经常被网友调侃,换上全新的“ BEIJING ”标志,更显年轻、时尚、科技,彰显北京汽车以全新姿态拥抱发展新时代。

奇瑞星途(EXCEEED)

奇瑞EXCEEED,该车型的中文名称定为星途,其中“星”代表星空,始终渴望探索未知领域;“途”代表征途,一段不断超越的历程。星途的车型以智能化为核心,在高端车的道路上不断探索。

null


奇瑞EXCEED的整体设计和现有奇瑞家族车型均有所不同,最为明显的是在车头部分并没有奇瑞的标志,而是使用了EXCEED的英文LOGO,上下一体的大尺寸的中网造型非常独特,采用黑色配色显得更为运动。

车企为什么要换标?

车标对于车企很重要,可以说是汽车品牌的脸面,为什么车企都爱换标呢?

首先,提升品牌形象。随着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升级,过去车企更注重车辆的性价比,在车标方面关注较少,甚至不少车标被网友调侃,也有部分车标模仿而来。一个成功的品牌,不仅需要汽车技术,也要在品牌形象上重塑,在这种情况下,不少国内车企也开始更换车标。毕竟一个看脸的时代,想要在销量上取得不错的成绩,车的形象也很重要。

第二,紧跟时代潮流。每个时代都有它的流行元素,汽车的设计风格也会随着时代的变迁与过去不同,消费者的口味在改变,设计潮流也在变。车企想要抓住大众的心,就要不断推出与众不同的汽车产品,发布新标也成为塑造全新形象的手段,在加大市场营销力度的同时,也赋予了时代意义。

再者,还有一些车企更换标是为了区分产品线。比如长城汽车将哈弗汽车换标,突显SUV的特性;比亚迪为王超系列的新能源车型车标也换为汉字车标,区分新能源和燃油车。

不管是换成汉字还是换成字母,换标都是为了提升品牌形象,给消费者留下好印象,增加产品的销量,也是一种与时俱进的新营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