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原朗”劲敌归来 全新卡罗拉售11.98万起

2019年08月09日 21:11: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全新卡罗拉官方指导价格

小号“亚洲龙”,是小哥看到全新卡罗拉第一感觉,新车与其姊妹车型雷凌一样都基于TNGA架构打造,全新的家族式外观设计让整车姿态看上去更为低矮灵动。

硕大的横辐式大嘴、两侧“C”型进气口装饰,搭配眼神凌厉的黑底大灯组,让车头整体呈现出咄咄逼人的俯冲既视感。

双擎版本车型外观与燃油版车型无明显差别,车身采用镀铬饰件点缀,整体显得更稳重逼格更高。心细的朋友们或许发现上边两张图大灯组内部的LED日行灯造型不同,全新一代卡罗拉将提供卤素光源和全LED远近一体式大灯组。像上图中的全LED大灯组仅在燃油车型运动版、旗舰版和双擎车型旗舰版才有配备,并且全系标配自动头灯、远近光自动调节、LED雾灯等功能组件。

卡罗拉定位于紧凑型车,车身尺寸为4635/1780/1455(1435)mm,轴距2700mm,相比上代车型更长(15mm↑)、更宽(5mm↑)、更低矮(25mm↓),轴距保持没变。新车全系提供有15英寸、16英寸、17英寸三种尺寸轮圈。简单来说低配车型使用15英寸轮圈,配195/65 R15规格轮胎;高配车型使用16英寸轮圈,配205/55 R16规格轮胎;仅燃油运动版这一款车型采用17英寸轮圈,匹配225/45 R17轮胎。

新一代卡罗拉的尾部质感再次提升,两枚LED尾灯组由一根粗壮的镀铬饰条相连,下部两侧配“7”字型风道造型,后尾唇微微向外凸起,层次感相当丰富。排气为隐藏式设计,藏于车尾下方(右侧)。

除了外观的大变化外,新车在车舱内部同样有质的提升。中控屏幕由原来的内嵌式改为悬浮式,左右两侧空调出风口由镀铬饰条贯穿中控隐约相连,将中控台分为上下两部分,并均采用了软质包裹,让车舱氛围视觉上更加简约与高档。

中国市场特供的竖置12.1英寸大屏幕仅配备在旗舰版车型上,其它版本均采用9英寸悬浮式屏幕,带有CarLife手机映射、语音控制、车联网等功能。注:燃油版和双擎版的丐版车型均不带中控触摸屏幕。

多功能方向盘并没有采用现在流行的平底设计风格,圆形设计其实更符合日常使用。方向盘上带有车辆菜单控制、音量调节、多媒体控制、巡航控制等功能。(运动版有拨片换挡)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卡罗拉全系标配TSS 2.0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包含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等多种主动安全系统,这在同级别车型中颇为罕见。

新车均采用机械式+小屏幕组合仪表,根据车型不同配有4.2英寸或7英寸液晶屏幕用于显示更为详细的车辆信息。

其他配置方面,新一代卡罗拉全系标配8气囊、胎压显示、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车载PM2.5过滤等功能。高配车型额外配有倒车影像、驾驶模式切换、电动天窗、前排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皮革/织物拼接座椅、自动空调等配置组件。

高配车型后排带有杯架、后排空调出风口,并且靠背支持4/6比例放倒,从而可进一步扩展后备厢空间。双擎版车型动力电池布置在后排座椅下方,后排座椅的屁垫厚度相对一般。

与上代车型一样,全新一代卡罗拉依然提供燃油版和双擎版两种动力:燃油版车型搭载1.2T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185牛米,匹配新的S-CVT(模拟10速)变速箱,最高车速180km/h,百公里油耗约5.7升。

双擎版车型采用1.8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电动机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95马力,峰值扭矩142牛·米,与之匹配的为最新的E-CVT变速箱,新的变速箱采用并列式设计,体积相比上代车型更小,内部电动机最大功率72马力(53kW),峰值扭矩163牛·米。系统综合功率为122马力,工信部百公里油耗约为4.1L。小哥此前曾专门针对全新卡罗拉的技术升级做过详细报道,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移步至【https://www.laosiji.com/thread/1030675.html】

大众朗逸日产轩逸丰田卡罗拉一直以月均3万辆的销售成绩常驻国内乘用车销量榜(所有级别)前三名,其中朗逸和轩逸已经分别于去年5月和今年7月换代,卡罗拉则带着由内而外的升级和相对更高的配置来应对更为火热的市场斗争。

新车相比刚刚上市不到三个月的同门“师兄弟”全新雷凌,两车基本出自一个“模子”。它俩在内饰、硬件等方面均相同,最大的差别在于外观上雷凌更为年轻,而卡罗拉则相对更显稳重。价格方面,卡罗拉燃油版和双擎版的起售价格比雷凌对标车型分别贵4000元和2000元。近几年来,卡罗拉在综合销量方面相比雷凌更有优势,而换代后的新卡罗拉能继续保持优异成绩么?让我们拭目以待。(文/李华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