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28万元起原来这辆皮卡也能很越野

2019年08月09日 21:44: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说起皮卡,自诞生以来就被赋予了一种独特的使命——运输、载物。 而也正是因为皮卡如此纯粹的存在,让许多国人对皮卡的看法依旧停留在90年代“的士头”农用货车低端、粗燥、质量差的印象里。

但随着美国汽车文化对国内消费者影响的深入,以及用户对于消费能力的提升,许多人也逐渐渴望汽车能更多地融入到自己的生活当中,成为代步、出游最得力的助手。 诚然,目前国内SUV市场已经逐渐到达了饱和的状态,而传统轿车却又难以适应国内不同的交通以及路况。 因此在兵哥看来,皮卡将有望成为下一个车市有力的增长点。

至于如何才能让国内消费者抛弃传统的观念,并用全新的心态去接受皮卡,兵哥就觉得“乘用化”是一个相对重要的课题。 如果此时此刻,我们只运用枯燥无味的理论知识去阐述: “什么是皮卡”? 可能讨论成千上万次后,在我们的脑海里依旧浮现的是: “皮卡永远是下等社会的产物”、“豪华、优雅一点都不与皮卡沾边”等信息点。 或许,只有亲身体验过后才能彻底地改变了我们对于皮卡陈旧的看法; 而要说起改变,还得从这次兵哥试驾的长城皮卡——风骏7开始。

7月31日,中国首款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柴油皮卡——风骏7正式在广东上市,官方指导价为9.28万-13.88万元。且截止到目前,长城皮卡是中国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同时拥有汽、柴油国六皮卡车型的品牌。

初见风骏7有何感想?

非常有幸的是,在发布会结束之后,兵哥还被邀请前往越野试驾的现场,进一步通过实际的驾乘表现来证明其硬派的实力。不过在实际体验之前,兵哥身边的朋友却留下了一个深奥的问题:“用什么途径可以彰显出皮卡的乘用化”?显然这一个问题的答案是多元化的,但兵哥则认为最直观的感受莫过于颜值方面的下功夫。

风骏7的前脸不仅延续了家族化的设计理念,且如果仅从车头望去无疑更像是一款SUV车型。而六边形的进气格栅还进一步借鉴了哈弗SUV的元素,就某种程度而言,既提高了整车辨识度的同时,也改变了皮卡单调、乏味的形象,可见风骏7在设计上便花了众多的心思。

值得一提的是,内饰的装配工艺,长城还将乘用车的制造标准复制到了皮卡车型上,从每一处望去都完全颠覆了我们对于传统皮卡车型的定向思维。此次兵哥试驾的是2019款 2.0T柴油四驱领航版车型,除了部分区域使用了皮质材料进行包覆外,整体黑、灰主色调并通过银色镀铬材质的点缀,在突出了强烈的高级质感之余,还仿佛让我们时刻都置身于一辆中高级SUV之中。

不仅如此,在配置方面,风骏7还有着惊人的表现。 悬浮式中控屏可以说是当下乘用车较为流行的设计元素之一,而长城也同样将其运用在风骏7上不失为一种高科技的体现,另外在这套车机系统当中还支持丰富的互联网以及车辆语音控制等服务,着实为用户带来了更便捷的体验。

皮卡也能很越野?

作为一辆货真价实的皮卡,动力系统的展现自然也代表着造车水平的高低。在全系风骏7国六车型当中,均搭载了由长城自主研发的GW4D20M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以及扭矩可达156Ps(115kW)/345N·m。

另外,风骏7作为一款名正言顺的皮卡,除了采用前双叉臂扭杆弹簧独立悬架与后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架外,不可或缺的还是有非承载式的车身架构。

如果前面的这些参数都不能满足你,那风骏7身上的博格华纳电控四驱稳定系统可以说是这款车举足轻重的地方。虽然许多人曾言如今的城市道路基本以铺装路面为主,但鉴于皮卡常出没的地方在城郊和乡村的道路上,因此在这次的动态体验中,风骏7完全在驼峰、泥泞路、砂石路以及涉水等多种不同条件的道路下进行测试。显然,官方选择将风骏7置身于复杂的路段中,相信也是一种证明其能力的最佳方式。

天有不测风云,当天的试驾场地下起了毛毛细雨,但这并不影响着兵哥对越野试驾的期待。通过测试,明显能感觉道路的湿滑以及轮胎附着力的减弱使得风骏7在起步不久后便出现了打滑的情况,但得益于动力输出的充沛以及各轮胎动力的均匀分配,驾驶员只要通过方向盘的纠正就能够及时地调节至正确的方向。

另外值得称赞的是,风骏7与之匹配的6速手动变速箱油门与离合的结合点设定相当宽泛,加以柴油发动机扭矩大的特性,风骏7在空载条件下,起步的瞬间并没有出现任何迟疑以及容易熄火的情况,相反还给予了兵哥使用2挡起步的勇气。

随着皮卡限行政策的解禁,皮卡在实用性、多功能性等方面的表现,也开始被消费者所接受和喜爱。 显然,在其它车种里难以实现的一车多用理念,到了皮卡的身上就能得到充分的体现。 而像长城这样深耕皮卡市场多年的自主车企,定会随着市场的发展进一步开放而获得优势与红利。至少在如今看来,风骏7可谓就是长城皮卡引领国内皮卡市场发展的战略性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