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8

超低价好车团购

10万买辆二手别克GL8,商务家用拉货全靠它

2019年08月10日 08:16:01
分享到:
来源:李老鼠说车
正在加载中...

人生如戏全靠演技,路途无彩排生活没NG,每个人都在成长中不断追求标签,IT男/顾家/白领/摄影达人等等,成为斜杠青年。汽车界也有这么一位老大哥,同样拥有多种标签MPV「 商务 」、「 家用 」、「 拉货 」等。

它就是『 GL8 』

平时节目的“车”都是主角,今天这辆『 GL8 』我更想称它为“配角”,因为它有着配角的自我修养,完全符合绿叶该有的样子,提供的帮助以及用途更是多种多样,尽管是配角,但也有吴孟达般的作用。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这位大明星。

这辆GL8是2014款的低配车型,当年指导价20.9万,如今二手车市场价格在8-10万左右,车源非常多,车商也非常爱收,价格一直坚挺在这个范围波动不大,这也是成熟车型应该有的市场表现。

GL8有两种动力,2.4L和3.0L,我们这辆是2.4L+6AT的动力组合,可以输出最大167匹马力,225N·m的最大扭矩,3.0L的动力表现会更好一些,但是价格就会贵16万,毕竟是为尊贵的客户预备的,我们在街上见到最多的就是2.4L的。

发动机采用的是荣获“沃德全球十佳”的「 Ecotec 2.4L SIDI 」直喷发动机,豪华商务舒适版以及3.0L车型配有BOSCH 8.1ESP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后防撞梁采用GMT复合材料,厚度达到5mm,保证强度的同时减轻车身重量。

这辆车的油耗并不美丽,我们加了240元油,拍摄使用跑了220公里,核算一下,一公里都要超过1元,这点跟车上了年限也有一定关系,而且不得不说GL8的通病,变速箱故障导致的油耗升高问题。

变速箱型号「 6T45B 」,根据车主朋友以及各大论坛反应的情况,投诉质量问题严重,主要是弹簧片设计不合理破裂导致,原厂件维修后,还会有可能出现类似问题。变速箱阀体的更换成本4000元左右,如果是变速箱里的摩擦片或换挡机构坏了,整个下来就要8000元左右。

当然类似的机械类故障GL8也不少,但是为什么它能够从众多车型中脱颖而出呢?还是要归功于它超大的空间,适应性非常强,需要时可以搬家拉货,不用的时候更可以租出去,挣些外快,贴补家用。

2014款2.4L GL8的车身尺寸5213/1847/1750(mm)轴距3088mm对比同级别车型,傲视群雄,什么奥德赛都不是对手,不仅车身尺寸大,内部空间表现也很突出,后备厢容积680L,正常情况下,还拥有1200/560/1020(mm)的空间,放一辆儿童车完全没问题。

它的空间很灵活,第三排不用的情况可以拆卸,扩展出来的空间,拉个冰箱洗衣机问题不大,不过拆卸座椅可不是小工程。第三排的座椅靠背只能整体放倒,导致在不拆卸第三排的时候,空间利用率就会打折扣,这也是挺尴尬的地方。

内饰方面,GL8有些更偏向商务风,中控台的材质都是硬塑料,在接缝处的间隙也不小。方向盘只能手动上下调节,电动车窗只有前排有一键升降功能,在低配车型上没有天窗。

讲实话,低配车型如果用来搞商务我觉得效果不会很好,甚至会产生反作用,家用还可以,毕竟家人没有那么挑剔。没有前后驻车雷达,辅助操控配置基本没有,还是有点可怜,不过只要肯花钱,GL8也能给你VIP级的待遇。

最后我们聊一下这辆车的外观,GL8有人说家用可以,我不反对,但是我觉得商用可能更合适一些,毕竟事实摆在眼前,滴滴打车上的7座车商务车不敢多说,打10辆,有一半都是GL8。

也许是因为看的多了,感觉GL8的外观显得很老成,家族式的前脸,直瀑式散热格栅,配上卤素大灯,耐看,但是缺了点新意,而新款的GL8就将格栅进行了改变,换成了浪花式设计,菱形金属格,看起来总算不那么单调。

别克GL8 2019款 Avenir概念车)

当然看我们说了那么多,是不是想赶紧来一辆,等看完下面这段话再做考虑。最近GL8在中保研进行了碰撞测试,成绩并不是那么理想,可以说是凉凉。

在碰撞测试中,总共包括正面25%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座椅/头枕四个测试项目,别克GL8分别取得了较差、一般、良好、优秀的成绩,其中正面25%偏置碰撞的成绩严重影响了别克GL8的整体得分。

当然同批测试车型成绩基本都是惨不忍睹,根据中国消费者报告,国人更喜欢大的,安全的,而更多的道路安全需要司机提高相应的基本素养,车摆在那,人才是工具的使用者。

作为最被大家熟知的MPV,别克GL8还是有不错的表现,被大众承认,被市场认可,如果你需要一辆空间大,又能带家人出游,又能服务客户的车型,它会是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别克GL8
别克GL8
指导价:23.29-53.3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29-53.39
MP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