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T-Cross:与南京对话,方知江南古韵文化

2019年08月10日 12:20:01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金陵似乎有一扇窗,有人望出去,是山河故乡,婆娑众生;有人望出去,是琉璃世界,净土气象。

来南京多次,每次都是匆匆忙忙,从没有静下心来好好感受一下这座历史古城。六朝古都的荣耀并非浪得虚名,走在南京能够感受到曾经作为首都的尊荣华贵,也可切身体会乾隆六次下江南的富庶安康,更难感受近现代中国发展史的艰难与分站。

这是一座随时都会触发爱国情愫的城市。

已经习惯了在大城市快节奏生活的人们,来到南京一定要慢一下。因为,在这里你能听到历史的声音。

因工作的机会与T-Cross一起打卡了南京,感受石头城墙,梧桐大道,古城南京,以及那份历史独有的沉淀与沧桑。

先来关注本次活动的“代步工具”T-Cross,4月11日于杭州上市后,凭借设计、驾控、空间、配置与安全方面的均衡产品力,三个月时间内累计销售超过2万辆,这在车市明显下滑的大背景下,取得如此成绩当有鲜花和掌声。

之所以将“代步工具”四个字加上双引号,是因为这款车的受众很大程度上年轻消费者,是他们步入社会的第一辆车,其意义远不止代步这么简单。随着国民经济总值的发展,我们的生活水平确实有所提高,但这“提高”的程度远没有达到汽车降级消费的程度,购买一辆车依旧是大部分家庭的重要开支,当事人的意见很重要,父母、伴侣的意见同样具有决定性作用。

T-Cross以12.79万-15.99万的官方指导价实打实地位年轻消费者做合理的价格预算,无论是1.5L还是1.4T哪款动力,盲选都没有任何问题

外观设计符合年轻化的潮流,又有德系基因的稳重,更加凸显消费群体的干练。空间上的别有用心,照顾了手机控的要求,“奶茶杯”的存放,后排双出风口以USB照顾了每位乘坐者的使用需求,6.5英寸中控彩色触摸屏不大不小,刚好符合T-Cross的内饰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带低音炮的Beats音响系统,对于年轻人而言是绝对的加分项,不信去看看那些苹果手机持有者,有多少人是AirPods的拥簇者。

南京的路,很少有是四四方方的规则路,大量的红绿灯、隧道是常态,走走停停是T-Cross面对的首要的课题,本次试驾的是车辆是1.4T+7DSG的动力组合,不会突兀的加速、也不会滞后动力,虽然没有明显的惊喜,但这就是德系品质该有的样子,让你感觉踏实,安全。

挂上S挡,深踩油门候,这台发动机也丝毫不会掉链子,动力响应几乎没有延迟,爬坡上坎丝毫不费力。

当然,这是一辆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的城市SUV,不会有“轰”得的声浪和百公里加速快感,但日常城市出行以及长途郊游都足够用。

当驾驶着内外颜色相辉映的活力金色T-Cross行驶在南京街头,能够融合进南京厚重的历史文化,无论是气势恢宏的南京博物院、学子朝圣的夫子庙还是现代化金陵图书馆,都是一道风景线,与历史对话的同时,丈量当代南京的精度。

周刊观点

如有历史有声音,那一定来自金陵,这里有六朝古都的文化底蕴,有江南园林的雅致,有日军侵华的罪证,有国民政府的溃败以及新中国的希望。如果有时间,与T-Cross一起下江南,感受南京的底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