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配8气囊+主动安全!全新卡罗拉11.98万起售,贵or便宜?

2019年08月10日 13:4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作为一台家用车,卡罗拉省心经济、皮实耐用的特点早已深入人心,在经历53年后,已经发展了十二代,如今也迎来了换代。

8月9日,一汽丰田全新第12代卡罗拉正式上市,包括1.2T燃油版和1.8L双擎共8款车型,全系自动挡,售价区间为11.98万-15.98万元。

null

对此,一汽丰田销售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田青久表示,全新第十二代卡罗拉坚持“制造更好的汽车”,TNGA架构赋予它炫酷的外观、舒适的驾控、高安全性,以及高品质。“这是超越期待的迄今为止最好的一代卡罗拉。”

1

辉煌的历史

丰田Corolla(卡罗拉)是一款具有丰富历史积淀的车型,第一代车型于1966年问世,它肩负着在满足具备一定档次与舒适度,同时又能让平民百姓的使命而诞生。并且一直将该理念保持至今。目前,卡罗拉已经发展到第十二代,有着53年的历史积淀。

null

作为一款主打经济、舒适的家用车型,无论是在北美还是中国,都有着很高的认可度。并且对手市场变化时的响应速度也是非常积极的,它的每一代车型的生命周期平均下来仅仅为5年,从问世至今,卡罗拉车型的全球车型已经超过了3000万辆,已经成为了销量最高的单一车型之一。

null

在中国市场,作为定位家用的卡罗拉,同样有着非常高的销量。我们以6月份为例,卡罗拉车型的月销量达到了27604,仅次于上汽大众朗逸东风日产轩逸,而2018年卡罗拉年销量为376077辆,在紧凑型轿车排行第三,即便临近换代,它的销量依旧让对手感到汗颜。

1

新车亮点

作为换代车型,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第12代卡罗拉的外观内饰均有所升级,动力方面依旧搭载1.2T发动机和1.8L混合动力系统(双擎版)。

null

全新第12代卡罗拉在前脸部分的变化十分明显,尺寸更大的前格栅非常吸睛,同时也多了几分霸气。前大灯内部结构分为了3部分,和“大哥车型”亚洲龙的设计有几分相似。同时,雾灯区域的开口面积更大,在黑色饰条的点缀下,运动感十足。此外,全新第12代卡罗拉基于TNGA架构打造,重心得到了降低,在带来更低趴的视觉效果的同时,操控性更佳。

null

侧面来看,全新第12代卡罗拉的整体轮廓延续了经典的设计,在此基础上更加流畅,尤其是后排车窗及C柱的变化尤为明显。此外,后视镜的位置与老款车型相比更佳靠后靠下,A柱后面能多布置一块三角窗,来减少视野盲区。车身尺寸方面,燃油版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635*1780*1455mm,轴距为2700mm。

null

车尾设计与车头遥相呼应,通过对线条的应用,全新卡罗拉的尾部很有层次感,且精心设计的尾部包围也与车头相合,整体显得非常协调。尾部两侧的尾灯由中央一根镀铬饰条连接,造型非常漂亮。

null

内饰风格上,全新卡罗拉完全保留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整体设计风格较为简约。相比老款来说,质感有明显的提升,同时注重层次感的塑造。除了全新的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幕,新车还为中国市场专门提供了12.1英寸竖向中控屏可选(部分车型),同时PM2.5过滤系统也出现在新车上。

null

安全配置,全新卡罗拉搭载Toyota Safety Sense系统,标配驾驶席/副驾驶席二级式正面SRS空气囊、驾驶席膝部SRS空气囊、前排侧SRS空气囊、侧窗帘式SRS空气囊、副驾驶席坐垫SRS空气囊、倒车影像、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车辆防盗警报(APP)、远程故障诊断服务、PCS预碰撞安全系统、紧急救援/道路救援、被盗追踪系统、胎压监测、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疏忽提醒、保养提醒。

null

动力方面,1.2T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185牛米,采用低惯量涡轮,几无涡轮迟滞现象,再匹配可模拟10速的CVT无级变速箱,平顺至极。双擎版车型搭载1.8L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最大功率122马力,传动系统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为4L,均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null

双擎车型搭载丰田全新一代THS II混合动力系统,升级的1.8L阿特金森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0%,综合工况油耗降低至4.0L/100km,并且这两大动力总成均全面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null

《汽车年轮》认为,卡罗拉作为全世界最畅销车型,历经11代进化,而在TNGA架构下,全新第12代卡罗拉展现出产品与价格的双重竞争优势。此外,在最新的汽车保值率调查中,国内卡罗拉三年平均保值率达到64%,高于同级产品近14个百分点。这意味着,3年后卡罗拉也会有很大的保值优势,加之更低的油耗及维修保养成本,让卡罗拉成为是同级别最具使用价值的产品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