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卡罗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神车卡罗拉中国大换代 只能成功的车型

2019年08月10日 17:21:02
分享到:
来源:穹眼财经

时隔6年,神车卡罗拉迎来中国大换代。


8月9日晚,北京一汽丰田全新一代(第12代)卡罗拉上市,推出1.2T燃油版和1.8L双擎版共8款车型,售价11.98万-15.98万元。


null


”这是一款只能成功的车型。“一汽丰田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水谷雅史对全新卡罗拉信心满满,“基于丰田TNGA架构推出的卡罗拉,是迄今为止最好的一代卡罗拉。”据悉,全新卡罗拉在预售期间就已经收获了1.6万辆的订单。


null


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一汽丰田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水谷雅史)


全球畅销


水谷雅史被称为年轻人最喜欢的车之一。当年,在日本,水谷雅史刚刚参加工作时,买的第一辆汽车就是卡罗拉。


在中国,卡罗拉也深受年轻人喜爱。水谷雅史告诉”穹眼财经“,入华15年以来,卡罗拉一直是一汽丰田的销量担当,目前占一汽丰田总销量的半壁江山。今年以来,卡罗拉家族保持月均3万辆的销量,稳居了家用轿车细分市场第一阵营。


今年上半年,一汽丰田成为少数完成既定销售目标51.7%的车企,合计批售数量超38万辆,同比大增6%,跑赢大盘21个百分点,市场份额提升0.8%,达到4%。其中,卡罗拉家族销量达16.9976万辆。


即使在惨淡的7月,一汽丰田卡罗拉家族销量仍达到31577辆,前7个月累计销量约20万辆。


在全球市场上,卡罗拉更是当仁不让的畅销A级车。从1966年诞生至今,卡罗拉已历经11次换代,全球累计销量突破了4700万辆,是迄今为止全球累计销量最高的车型,其中,入华15年累计销量超过350万辆。


TNGA架构带来不一样的卡罗拉

第12代卡罗拉和过去不同,诞生于丰田的TNGA架构。全新卡罗拉涡轮增压车型搭载了性能卓越的双循环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D-4T,该系列发动机采用丰田多项创新技术,充沛的动力让起步更轻松,驾驶更舒畅。D-4T发动机与8速S-CVT超智能无级变速器组成了高效的黄金动力组合,配合TOYOTA SMART STOP智能节油启停系统,让全新卡罗拉涡轮增压车型的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5.4L。


双擎版卡罗拉搭载是同级车中唯一的全新进化的THS II混动系统,最大的提升在于把原本安置于后备箱的电池调整到了后排座椅的下方。这套混动系统能实现百公里4.0升超低油耗。


第12代卡罗拉和过去不同,诞生于丰田的TNGA架构。


2012年,丰田首次推出TNGA架构,这是一个涉及汽车研发、设计、生产、采购等全产业链价值在内的创新体系,并不仅仅是像大众MQB、MLB等的模块化平台。在TNGA理念下,丰田不仅能通过提高零部件通用率、集中研发等来降低成本,还摒弃了过去一贯“保守中庸”的外观设计,更加强调个性化。具体到车辆性能方面,丰田未来更注重动力性能提升、燃油效率提升、车身钢度提高、车身高度降低等。


2015年,丰田将其试水于第四代普锐斯车型上。


2017年4月,丰田正式将TNGA创新体系引入中国,并将其命名为“丰巢”,中国第一款基于TNGA打造的车型是第八代凯美瑞。


2020年前后,将有大约一半的车型会出自TNGA架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卡罗拉
卡罗拉
指导价:11.68-15.58万元
1.2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68-15.58
紧凑型车
1.2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