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吸引,从打开门开始 看华人运通的三智战略

2019年08月10日 17:23:11
分享到:
来源:穹眼财经

导语 


7月31日晚,华人运通的品牌、产品交付规划浮出水面。

全球首次亮相的华人运通高合HiPhi 1,成功吸睛。高合HiPhi 1是华人运通首款量产定型车,定位豪华全域智能纯电超跑SUV,计划2021年上市交付。

在这个以快为美的创业时代,华人运通推出首款量产车的步调为何如此稳健?

在这个新车迭出的时代,有多少新车能让我们眼前一亮?


7月31日晚,全球首次亮相的华人运通高合HiPhi 1,成功吸睛。华人运通首席运营官陈威旭用十六个字精简地描述这个全能型的“长子”,“一人拉风,两人浪漫,四人豪华,六人欢畅。”



当晚,华人运通的品牌、产品交付规划浮出水面。华人运通是“三智战略”统领的母品牌,首次发布的高合HiPhi是智能汽车板块的子品牌,豪华全域智能纯电超跑SUV高合HiPhi 1是华人运通首款量产定型车,计划2021年上市交付。


华人运通的首款量产车为何没有急于加入交付大军?在众多新造车势力缺粮、裁员之际,华人运通发展的底气是什么?


null



吸引,从门开始

Model X的鸥翼门曾是最炫的门,但高合HiPhi 1的更炫!


在华人运通首席运营官陈威旭绕车演示下,高合HiPhi 1车型的全新NT门开启方式成功吸粉。6个电动门,不同的打开方式,适用不同的应用场景。


null



当顶翼门和侧门一起打开时, 1米8高的人也可以直立站着上车优雅坐下。当车顶上方的那扇顶门打开,乘坐者可以拉风地探出身子。像不像电影里的明星游街的场景?


null



前后排的门,可以一侧同时对开打开,让你霸气侧漏地走下车。有没有走红毯的即视感?


null




后门的位置上设计了鸥翼门开棚。用丁磊的话说,“如果六人乘坐,个子小巧的乘客不用费力移动第二排座椅,可以直接进入第三排。”


智能,从门开始。


当监测到乘客的位置,高合HiPhi 1能自动打开对应一侧的车门。当然,打开方式包括APP、人脸识别、最常规的车钥匙;上车后不用手动关门,踩下刹车踏板车,门就自动关拢。


门,只是华人运通智能汽车故事的开始:

 

全车部署超过500个传感器,可同时充分感知人、车、环境变化;

国内首次标配5G+V2X,实现车与车、车与基础设施、车与网络、车与人高速互联;

首款搭载6个计算平台(MPU,Micro Processing Unit)及4个域控制器的“超脑”架构,实现海量信息分析和决策;


通过对用户习惯的全面感知、多维思考,得以实现远程数据标定和续航里程管理等智能系统的个性化升级,最终进化为“千人千乘(shèng)”的专属智能座驾……


 

华人运通首席运营官陈威旭表示,“我们现在在造一个平台,而不仅仅是造一台车;针对消费者的场景规划。消费者指的是Customer,是User,而不仅是Buyer。”


在新车上市节奏上,华人运通似乎不着急。华人运通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丁磊表示,“明年下半年进入试生产,后年上半年生产,这个时间表还是比较保守的。”


这背后隐藏着对未来市场的判断。“2021年,将是中国真正新能源和智能汽车产业快速增长的时间点。”丁磊认为,“2019年形势不容乐观,在单车补贴过渡期产生了一些问题,2018年年底很多新能源汽车突击上牌,因为集中了很多库存;2020年是补贴退坡的最后一年,大家会拼命地赶。”



null


华人运通创始人、董事长兼CEO 丁磊


突围:从车路城协同落子


慢,即是快;稳,才能赢。


丁磊多次指出,“弯道超车和换道超车在今天的汽车行业不适用了。”正因为这样,华人运通从成立之初,就希望另辟蹊径,提出了“三智战略”。即,智能汽车、智捷交通和智慧城市的三智战略出行。丁磊指出,“华人运通的逻辑不是造车和造路,而是打造相关联的业务。商业逻辑是车研投入多点生效,开发逻辑是同步协同相辅相成。车开发的过程必须将车、路和城市统筹结合考虑。”


按照最理想的逻辑,三智业务顺利推进,将互为推动,形成良性的生态循环。当下,在政策扶持下,智慧交通、智慧城市已经先于智能汽车进入快速发展期,并深受资本市场青睐。7月31日,接受“穹眼财经”采访时,丁磊透露,“智慧交通、智慧城市已经有项目甚至实现收入。”


今年1月,华人运通在江苏盐城完成了全球首个车路协同自动驾驶智能化城市道路——盐城智路项目一期。“这是全国目前具备完整功能最强的一条路。我们还在盐城造智路的第二期。”丁磊指出,“这条路,能够实现自动驾驶车路协同的场景模拟,安全且能模拟尽可能多的场景;也将成为探索今后智能交通管理的孵化基地。”据了解,今年9月,工信部将在盐城举办车路智能协同的会议。


null


在智慧城市业务上,华人运通正在参与以智捷交通、异构数据同构化、大数据运营为核心理念的智慧城市示范项目。


但实现三智战略,任重道远。这不仅是华人运通的突围之路,更是中国智能出行的突围之路。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