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ES

超低价好车团购

雷克萨斯三番五次的召回,岂不是在打匠心二字的脸?

2019年08月10日 17:37: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多年来雷克萨斯在我们国内一直屈身于二线豪华品牌阵营,尽管在销量上不及BBA三分之一,但在口碑上雷克萨斯一直都像是一个"品学兼优的优等生",在ES热火后,"雷粉"们更是为其打上了"吊打BBA中大型轿车"的标签,国内汽车经销行业一片怨声载道,雷克萨斯却一枝独秀,所以我就应该相信雷克萨斯"好品控"的名声?

null



频繁召回能称匠心?

近日丰田宣布:将召回2019年5月6日至2019年5月3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雷克萨斯ES、UX、LS及LC车辆,共计4,715辆,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的电控液压制动系统中,因助力泵电机的电刷架成型模具问题,当助力泵工作时,电刷架热膨胀后会导致电刷卡滞,使助力泵电机无法正常工作,车辆警告灯点亮。极端情况下,会降低液力倍增效果,使制动距离变长,存在安全隐患。

null



当然许多朋友看到后会有些懵,不过我也可以用一句话解释,那就是"雷克萨斯召回车辆存在刹车失灵的隐患",而雷克萨斯的"刹车门"事件早已不是一起两起,我们也不再过多讨论,但我也想声明一下,我并没有黑雷克萨斯的意思,个人只是想阐述一些关于雷克萨斯的事实。

null



17年雷克萨斯共召回4次,其中两次原因是气囊问题,两次原因则是发动机和制动系统问题共计17068辆,18年雷克萨斯共召回6次,而在这几次召回中也涉及到了混动车型动力中断等问题,就连鼎鼎大名的LC都未能逃过这一劫。

null



别再纠结进口与国产

许多人信任雷克萨斯可能离不开其进口的"品质保证",这些年我们在各大合资品牌身上都见识过减配、品控变差等等问题,但聪明的雷克萨斯绝对不会以偏概全,例如其热销的美国市场仍然保持着动辄召回"十来万台"的优良传统,在品控方面我还是要夸一句雷克萨斯,毕竟雷克萨斯没有偏心。

null



16年雷克萨斯在华召回28万余台,相信不少在当时关注汽车行业的朋友也有所耳闻,也有许多人在当时表示不再相信雷克萨斯的品质,但时间还是磨平了伤疤,在如今雷克萨斯高举"匠心"大旗,以至于在前两天我不懂车的女朋友看到雷克萨斯时都说了一句"这车是不是开不坏"?雷克萨斯的品质都能烙在女人的心坎里,我想汽车界没有谁比丰田的策略更成功。

null



ES无疑是一台好车,但也仅限于260及以上版本,30多万、燃油省心、混动省油,我也挑不出来ES的什么毛病,但如果你要说ES乃至雷克萨斯的整体产品线有多出色,那请你回望一下雷克萨斯的十年前,我不反对雷克萨斯的"故障率少",但不要忘了BBA与雷克萨斯的整体销量基数差距,我也喜欢雷克萨斯,咬地鲨依然是我遥不可及的梦,但也仅限于此,如果你非要论"品控"问题,雷克萨斯也没有那么神,BBA也没那么不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雷克萨斯ES
雷克萨斯ES
指导价:29.0-48.89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0-48.89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