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威马-E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上海临港变身无人驾驶乐园 威马L4实测抢先瞧

2019年08月10日 17:46:01
分享到:
来源:穹眼财经

不久前,上海临港成为自贸区新片区。智能汽车产业链纷纷落户。


特斯拉国产车下线前,中国车企已经欢乐地在这里抢先测试L4级别自动驾驶技术了。


“穹眼财经”实地考察时,发现了——威马的实测车。


威马:L4级别车来了

近日,以威马EX5为基础打造的L4级别(SAE J3016标准)自动驾驶测试车也于近日在上海临港无人驾驶示范区进行了无人驾驶技术的实测与验证。借助自身感知系统和惯性导航,顺利通过长达500米且无GPS信号覆盖的隧道。威马EX5自动驾驶测试车顺利通过行人横穿马路,跟车,前方车辆切出、切入等动态场景的测试,其无人驾驶感应设备的灵敏度也经受住了小雨、中雨、甚至暴雨模式的考验。


这不是第一次了。威马EX5以前在成都环城高速完成L3级别自动驾驶功能的验证测试。


据悉,威马汽车同步发展、同步布局了L3、L4级自动驾驶技术的验证测试与研发。在自动驾驶领域,威马汽车打算L3、L4多条腿走路,自主创新与合作开发并举,以快速推进高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及商业化进程,构建智慧出行生态。


未来,针对中国驾驶场景开发的L3级驾驶辅助技术将直接用于威马车型中,并计划最早于2020年开始投入量产。


null


SAE L1-L5自动驾驶等级划分


威马汽车L3 2020年量产


适用于中国交通场景的L3级智能驾驶解决方案将应用于威马车型上,最早将于2020年开始投入量产。


威马汽车自成立以来不断加大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投入与布局,研发上更注重贴合中国用户的驾驶习惯、适合中国路况。2019年,智行2.0版威马EX5已全系标配真正L2(SAE J3016标准)级别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让过去仅在部分豪华车上配置的尖端科技实现了普惠于民。威马汽车凭借包括智行辅助系统在内的硬核产品实力实现了出色的市场表现。今年1-6月,威马汽车累计交付8,536辆(上险数),位居造车新势力第一。首款量产车型威马EX5在上海、天津、海口、苏州等8座城市位列A级纯电SUV销量排行榜榜首,并在国内13座一、二线城市的A级纯电SUV细分市场份额达到或超过20%。


在今年6月举行的CES Asia上,威马汽车还展示了与百度共同研发的L4级别 Valet Parking软硬一体解决方案。搭载Valet Parking 的自动驾驶汽车能够通过手机等移动终端实现在常驻点远程取车、自主泊车、自动充电等操作,有效提升了共享汽车用户及私家车车主的出行体验。


德勤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模型预测分析,到2030年中国市场纯电动汽车产销量将超过1500万辆,占新能源总销量的90%。英特尔联合一家研究公司近期发布报告预计,全球自动驾驶汽车市场规模将在2050年达到7万亿美元。波士顿咨询公司则称,到2035年全球自动驾驶汽车销量将达1200万辆,其中超过1/4在中国售出。作为全球最大的智能电动汽车消费市场,中国已成为自动驾驶技术创新和商业化的沃土。


在自动驾驶领域,威马汽车在坚持自主研发高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的同时,也以开放包容、博采众长的心态,携手百度、博世等核心合作伙伴,打通自动驾驶技术从研发、测试、量产落地到特定场景下商业化运营的完整闭环,推动汽车向移动座舱不断进化,构建智慧出行新生态。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98-16.38
紧凑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