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5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7月比亚迪新能源、传统动力销量双降,大退潮下仍存“硬实力”

2019年08月10日 21:35: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比亚迪发布了7月份最新销量数据,今年7月共销售新车30985辆,同比下降16.96%。值得关注的是,在7月份比亚迪共销售新能源车16567辆,同比下降11.84%,这也是今年以来其新能源产品出现首次同比下滑。而在传统燃油车型方面,其7月份的销量为14418辆,同比下降22.16%。新能源和传统动力车型双双下滑,是否预示着比亚迪将提前要“过冬”呢?

null



销量下滑受多种因素影响,新能源产品趋势依然向好

很明显,比亚迪新能源产品在7月份出现大幅下滑,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受整体车市的影响。据乘联会的数据统计,7月份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6.7万辆,同比下降3.8%,环比下降51.3%,新能源产品同比、环比双降的情况在今年也是十分罕见的。

null



此外有行业人士分析,新能源汽车的补贴退坡,也对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形成严重影响。据悉根据新的补贴政策,新能源汽车已在6月底取消地补,补贴退坡幅度达50%,这从客观上也导致了一部分消费者出现持币待购现象。

null



虽然说从数据来看,比亚迪在7月份的新能源产品呈现大幅下滑的趋势,不过从细分车型来看,受补贴退坡影响较大的纯电动车仍保持增长,7月销售9515辆,同比增长16.4%;而插电式混动车型则销售6495辆,同比下降35.22%。

null



插电混动车型的严重下滑,确实对其销量形成严重影响,而这主要由于合资产品在今年开始发力,例如帕萨特PHEV、宝马5系PHEV、途观LPHEV、卡罗拉和雷凌双擎E+等新车的上市,对比亚迪的固有市场形成了一定的分流。不过从前7个月的整体销量来看,比亚迪新能源车型共销售162220辆,同比增长73.17%,依然大幅领先行业整体趋势。

新车加速布局,强悍“硬实力”助其保持优势

虽然说下半年的首月,对于比亚迪汽车来说有些“出师不利”,不过比亚迪依然在积极主动的应对当前的市场低迷期。而进一步完善产品矩阵,成为其打开市场的重要策略。

null



据悉在8月8日,比亚迪e2已经开始预售,预售价为10万-13万元,新车也将于月底正式上市。作为比亚迪e系列的A级纯电动跨界车,比亚迪e2的到来,也将更加迎合追求个性、时尚消费者的需求。此外,全新换代的宋Pro新能源和元EV360也已经在7月份正式上市,下半年多款新车的到来势必将对其销量提升产生不错的带动作用。

null



比亚迪的“硬实力”也将成为其未来保持优势的重要因素。在7月份比亚迪丰田共同发布了两家公司达成深度合作协议的消息。值得关注的是,两家公司的合作远不止电池采购层面,而是计划在纯电动轿车和低底盘SUV方面展开合作,且未来的产品将悬挂丰田Logo,新车计划于2025年前投放市场。从电池到电控,从架构到车身,比亚迪能够掌握新能源汽车所有的关键核心技术,不仅成为吸引丰田与其进行合作的关键,更成为其未来发展的核心要素。

null



写在最后

从7月份新能源汽车行业整体情况来看,车市下滑和补贴退坡的影响不仅体现在了比亚迪一家车企身上,其他新能源品牌销量的下滑同样明显。不过在“存量时代”下,可以看到比亚迪在新能源以及传统动力市场都在积极的挖“增量”。在“大退潮”的情况下,拥有“硬实力”的比亚迪依然走的很稳。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5系
宝马5系
指导价:42.89-55.1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9-55.19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