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卡罗拉登顶轿车销冠,边买边群嘲“一款无聊的车”?

2019年08月10日 21:37: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8月9日,全新卡罗拉即第十二代卡罗拉上市了,官方指导价为11.98-15.98万元,共有8款车型可供选择。

新车基于丰田TNGA架构,在老款的基础上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不论是动力总成、悬架、配置还是内外观的设计上都有了非常大的突破,被誉为丰田手里的"王炸"。

全新卡罗拉登顶轿车销冠,边买边群嘲“一款无聊的车”?



就国内的轿车市场来看,朗逸、轩逸、卡罗拉,长期霸占着前三甲的位置。细数近几年的销量排行榜,朗逸与轩逸可以说轮换着当销冠,而国际口碑爆棚的卡罗拉却是"千年老三"。

丰田的这幅"王炸"第十二代卡罗拉要登顶国内轿车销冠宝座还缺什么吗?

定价:卡罗拉起步价最高

全新卡罗拉官方指导价为11.98-15.98万元,相比起朗逸、轩逸的起步价,明显要高一些。

事实上,细细对比朗逸、轩逸、卡罗拉最新款车型的入门级车型后,你会发现卡罗拉的配置明显比前两者要丰富得多,多出的这7000-10000元的价格是很值得的。

全新卡罗拉登顶轿车销冠,边买边群嘲“一款无聊的车”?



首先,卡罗拉 2019款 1.2T S-CVT GL先锋版是自动挡车型,而朗逸 2019款 1.5L 手动风尚版和轩逸2020款1.6L手动舒享版是手动挡车型。

然后,在配置方面,卡罗拉 2019款 1.2T S-CVT GL先锋版也全面优于朗逸、轩逸的入门版车型。

比如在主被动安全方面,卡罗拉 2019款 1.2T S-CVT GL先锋版比朗逸、轩逸的入门版车型多了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另外卡罗拉 2019款 1.2T S-CVT GL先锋版还配置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在辅助驾驶配置方面,卡罗拉 2019款 1.2T S-CVT GL先锋版比对手多了自适应巡航、运动模式切换。

另外,卡罗拉 2019款 1.2T S-CVT GL先锋版拥有自适应远近光灯、自动头灯、LED前雾灯、后视镜加热等功能。

这些零零总总加在一起,卡罗拉 2019款 1.2T S-CVT GL先锋版其实并不是真的比朗逸、轩逸的入门车型贵。但是看似更高的起步价会不会吓退一些消费者,这就取决于市场的理性程度了。

空间:卡罗拉尺寸略显弱势

以往许多消费者对卡罗拉的评价是"一辆无聊的车",这主要是因为卡罗拉从外形到内饰都太过中庸。随着先期上市的凯美瑞、弈泽、CH-R等车型来看,这一代的丰田车型,在外形内饰上都有很大的改进。

全新卡罗拉登顶轿车销冠,边买边群嘲“一款无聊的车”?



昨晚上市的第十二代卡罗拉,外观同样变得更加年轻激进。现款车型圆润的设计被大量线条所取代,整体看起来更硬朗。黑色的中网有些凯美瑞的既视感,两侧的大灯组造型犀利,配合细长的镀铬饰条,精致感有所提升。车尾部分立体感较强,贯穿式镀铬饰条连接两侧尾灯,层次感比现款更加丰富。

全新卡罗拉登顶轿车销冠,边买边群嘲“一款无聊的车”?



而其内饰延续了海外版的设计,双色拼接的中控台看上去更加年轻,在两种动力配置的高配车型上,悬浮式的中控大屏分为两个版本,12.1英寸竖向中控屏专为国内市场设计,科技感十足。

全新卡罗拉登顶轿车销冠,边买边群嘲“一款无聊的车”?



虽然审美是很主观的事,但笔者认为全新卡罗拉造型是比朗逸、轩逸更刺激年轻人感官的。然而摆脱了中庸设计的卡罗拉,在车身尺寸方面仍然是短板,比起老款车型,全新卡罗拉长宽各加了5 mm,高度减少了30 mm,轴距保持不变仍然是2700 mm。

虽然朗逸的轴距比全新卡罗拉少2 mm,但是长宽高全面超越它。轩逸的空间过去本来就很受认可,第十四代轩逸在老款基础上加长了12 mm的轴距,空间就更能打了,具体参数上除了高度比全新卡罗拉少了5 mm,长宽轴距都全面超越。

市场:雷凌分走不少销量

众所周知,在国内有一辆卡罗拉的兄弟车型叫雷凌。其实它就是卡罗拉的另外一种存在形式。在国外卡罗拉分为三个版本,分别为日版、欧版以及美版,一汽丰田引进的是欧洲版的卡罗拉,而广汽丰田引进的是美版的拉罗拉(雷凌)。

全新卡罗拉登顶轿车销冠,边买边群嘲“一款无聊的车”?



不管是一汽丰田的卡罗拉还是广汽丰田的雷凌,这辆车都采用同一个平台打造的,在各方面的调校几乎差不多,这样的双车战略就像本田的XRV与缤智,雅阁与INSPIRE一样,难免销量存在一强一弱,互相蚕食市场,所以就不同合资公司的单款车型来看总销量可能就没有朗逸、轩逸那么强势。

这时有人会说,大众不也在玩双车战略吗?这就是品牌认知层面的问题了,国人对德系大众的认可度是丰田等日系品牌难以企及的,毕竟当年大众凭借桑塔纳、捷达车型可是收获了不少拥趸。

小编语

无论在市场定位,还是实际购买预期上,朗逸、轩逸、卡罗拉三款车给人的感觉都是主打家用的。在产品定价方面全新卡罗拉拉高了入门门槛,在品牌底蕴群众基础方面没有大众那么扎实,在空间表现上全新卡罗拉没有轩逸那样具有优势,全新卡罗拉想要翻过面前这两座大山,坐上国内轿车市场销冠宝座,还是有一定难度的。但不是没有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