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喜大普奔!难看的“交强险标志”终于不用贴了

2019年08月10日 22:17:02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众所周知,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上路行驶的车辆都应将当年检验标志粘贴在车辆前窗右上角明显位置。不然......处罚。

1. 未按规定放置年检合格标志的机动车上路行驶将被予以记1分罚50元处罚;

2. 未按规定放置保险标志的机动车上路将被予以记1分罚款50元;

3. 未粘贴环保合格标志也将被予以罚款50元处罚。

值得一提的是,现在环保部门不再核发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符合6年免检的车辆无需进行尾气检测,但是需要每两年去车管所申领合格标志。这样意味着,我们的挡风玻璃上,可以少贴一张标志了。

日前,广东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处正式下发《关于启动车险电子保单试行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自2019年8月9日起,广东地区车险电子保单全面试行。这就意味着,在广东通行的车辆可以不用在挡风玻璃上粘贴交强险标志了,交强险标志也改成电子版,可直接通过电子系统识别,但交强险、车险还是需要买。

交强险电子保单示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实施的第一天,北京、上海、厦门、重庆、南京等39个城市推出电子保单服务。

2016年12月29日起,北京地区正式上线车险电子保单。投保车辆保险,将使用电子保单,不再提供纸质保单和保险标志。

2018年6月1日起,深圳市全面推行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数据电文应用,也就是俗称的“电子保单”。

2018年9月1日起,山东省正式启用机动车交强险电子保单。

2018年9月28日起,山西省保险业将向消费者提供机动车辆保险电子保单服务。

2019年5月1日起,上海取消机动车强制粘贴交强险纸质标志。

2019年8月9月起,广东省启动车险电子保单试行。

电子保单未来将陆续在全国推行开来

车险电子保单是保险公司向投保人签发的以带有电子签名的数据电文形式存在可证明机动车辆保险合同关系的电子证明文件。

1、车险电子保单包括:交强险电子保单及标志、商业险电子保单。

2、电子保单采用加盖电子签章的PDF格式文件,具有防篡改功能,与纸质保险单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交强险电子保单

商业险电子保单

车险电子保单的出现,可以说是极大便利了我们的车主。有了它,我们车主再也不要等保单、找保单、带保单了,也不再担心丢保单,还能轻轻松松解决回执签收和回访,节约大量的时间成本。

1、快速保障:承保后即可查阅保单,瞬间拥有保险保障。

2、安全保密:权威机构认证,保单信息安全不被泄露。

3、易存易查:保单存储个人帐户,随时随地轻松查阅,不怕丢失不会破损。

4、方便快捷:保单信息将通过广东警保数据交互,在执法中可通过信息系统实时查询电子保单和电子标志信息。

6、低碳环保:节约用纸、保护环境。

另外,理赔时车主也无需随身携带保单即可轻松完成定损理赔。对于一些需要出示保单才能办理的业务,比如车辆年审,现在也不需要再出示纸质保单了。

车主们可以通过关注保险公司的公众号、保险公司APP和官方网站等等,登陆账号即可查看自己的电子保单。

举例:

电子保单将是趋势,而且它的推行绝对是一项利民便民的举措。曾有报道称,投保一份传统车险,如果使用纸质的保单、发票、交强险标识等,所有单证需耗费至少4张以上A4纸;并且需要打印、配送、存储等多个环节;一份保单从印制、配送到归档,需流转4-6次,需要耗材费、人工费、配送费等多项成本。如果全国推行,每年或将节约30亿张A4纸的消耗,行业配送费也可以节省数十亿。

关于电子保单,你是怎么看的呢?欢迎在下方评论区来一起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