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C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广汽本田拿出绝杀!全新SUV即将亮相,CR-V的好日子要到头了?

2019年08月11日 08:00: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说起来,日系车的精明程度,是各大车企都比不过的,而一套平台和技术打造两款车型,分别交给二家合资公司生产销售,是其惯用的打法,并美名其曰"双车战略"!这样的战略是否可行呢?

很难说,从企业来说,并无对错,毕竟企业的本质就是追逐利润;但是从选择不同合作伙伴成立的两家合资企业那一天开始,二者就是相互博弈的关系。

null



譬如一汽丰田的卡罗拉和广汽丰田的雷凌;广汽本田东风本田的缤智和XR-V;再比如凌派与享域;而近日,广汽本田正式宣布拿出杀手锏,将于8月26日的全新车型线上命名活动中,亮相一款全新神秘车型!而这款车到底是和谁对标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null



广本全新SUV

首先我们先从广汽本田的产品规划中来看,其小型轿车、SUV、中型轿车和SUV、紧凑型轿车以及MPV车型均一应俱全,唯独少了一款和东风本田CR-V抗衡的SUV,这也让不少粉丝为其"打抱不平",不要急,因为广本马上就要拿出"杀手锏"了!

null



广汽本田于近日宣布,将在8月26日举行的全新车型线上命名发布活动中,亮相一款全新的神秘车型,其实这个消息早在几个月前就已经发布了,只不过当时大家都认为这款"全新SUV"指的是本田在美国市场推出的Passport,直到我们看到了其路试谍照,我们才发现,这款所谓的全新SUV,和东本的CR-V相似度也太高了吧!

无论是前机盖的造型,还是大灯的轮廓,以及侧面B柱,都和CR-V有着极高的相似度!虽然动力还并未公布,但我认为应该会搭载和CR-V一样的动力!那么聊到这里,问题来了,广本的这款"全新SUV"要来了,CR-V到底慌不慌?

null



CR—V你慌不慌?

广本和东本间的"隐形博弈",其实一直都没有停止过;而东风本田向来是低广本一头的;就拿2018年本田的销量来看,本田在2018年的终端销量为1432291辆,其中广汽本田的销量为735276辆,同比微增06.%;反观东本的累计销量为697015辆,很显然,东本的销量是拖了后腿的。

null



我们接着来看6月份本田的销量,广汽本田6月份的总销量为72559辆,东风本田的销量为66203辆;2019年整体上半年,广汽本田的总销量为40万辆,东风本田为36.41万辆,虽然二者之间的销量,差距并不大, 可是我们必须得承认广本的销量一直都是在东本之上。

null



而广本此次拿出绝杀,对于东本而言,无疑是次不小的挑战,毕竟现在东本的销量砥柱主要还是以思域和CR-V为主。总之,对于本田来讲,双车战略或许好使,但是随着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消费者的选择越来越多,双车战略的确值得深思。

最后我迫不及待想问下大家,广本的全新SUV上市后,你还会考虑CR-V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CR-V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6.3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