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说领克03+你买我推荐,真买我不买?

2019年08月11日 09:06: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近日,领克旗下首款性能车03+正式上市,一共有3个车型,售价在18.58-22.88万元。首批线上限量的303台领克03+,在3秒钟就被一售而空,可见其受欢迎程度是很高的。

对于这样一款”香饽饽“,不少车友都被”洗了脑“一样,完全成了一个彻头彻尾的性能控。但实际在我们买车的时候,通常也会向各种爱车的朋友出谋划策,兼听则明嘛。因此,疆哥最近也经常被车友们问到,领克03+这车怎么样?适不适合我?今天,疆哥就来跟大伙谈谈对领克03+的一点个人看法。

首先,疆哥得摆出鲜明的观点:好车子,值得推荐!

要说领克03+好,理由不外乎以下两个方面:

1

性能

首先既然作为性能车,动力总成肯定是这款车的重头戏,领克03+动力上面到底有些什么干货呢?其核心三大件上全系标配沃尔沃T5发动机+爱信8AT变速箱+博格华纳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光从品牌来说,已经相当抢眼。

而从数据上来讲,这套动力组合非常优秀,0-100km/h加速仅需5.9秒,还设有赛道模式。像面对高尔夫GTI、福克斯ST这些市面上主流的2.0T车型,各方面都是很有优势的。

另外领克03+还有许多性能粉很在意的配置,比如03+性能版上19寸多条幅轮毂是锻造的,更轻、更硬,带来的视觉效果也是更加的运动范。配备的胎宽为245mm的马牌MC6轮胎,甚至比奥迪S3的规格还要高,它能带来更好的操控性和抓地力,100-0km/h刹停仅34m。相信就光以上性能部分就很吸引人了。

2

高性价比的配置与用料

领克03+顶配版内饰上采用大量翻毛皮材质包裹,座椅和方向盘均为黄色缝线装饰,以及大面积的Altantara材质覆盖,营造出强烈的高级质感,这在同级别车型中是很少见的。

另外还有一大推高性价比的配置,就拿最低配的自动猎风版来说,根本就不像是一款乞丐版的车型。全系标配了倒车影像、倒车雷达、18寸运动轮毂、胎压监测、智能随动LED大灯、自动大灯、感应雨刷、后视镜加热/折叠、真皮方向盘、织物+皮质拼接座椅、前排座椅12项电动调节、无钥匙进入/启动、全液晶仪表盘等功能。

光从操控性能和驾驶乐趣方面来说,即便缺少了大量主动安全配置的猎风版依然非常值得购买,并且配置水平也足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相比猎风版,驭风版增加了全景天窗、运动座舱套件和ADAS智驾系统(价格上升1.3万);顶配性能套装,相比驭风版增加了驾控套件(19寸铝轮辋&铝合金顶Bar)以及全碳空气动力套件,以三万的差价来看这钱花的也是超值。

套件中前唇、侧裙、尾翼、扩散器均为碳纤维材质,这些性能套件并不只是为了装饰,更重要的是它能够创造40kg的最大下压力,要知道在20万左右的车型中,很少有运用这么多的碳纤维材质的,可见领克在用料方面下足了本。

再如尾部醒目的“03+”标志、双边四出排气的布局、金黄色的整车身都能吸引不少的回头率。至少在外观方面,03+要比高尔夫GTI、奥迪S3等性能小钢炮高调不少。

参考领克03+的售价在18.58万-22.88万,再结合这些硬核性能配置和富有高级质感的外观内饰用料,综合性价比可以说在这个价位里做到了同级佼佼者,不得不说领克03+是一台非常值得入手的好车,值得推荐!

但是,转折来了,很多车友也会问疆哥,那如果是你的话,你会不会买?实话说,对于领克03+,疆哥抱着的态度是:你买我推荐,真买我不买!为啥这么说呢?其实有两方面的因素。

1

20万级可选车型很多

其一,领克03+作为一款A级性能车,性能方面本身毋庸置疑。但是,"性能"这个东西算不上刚需,更不是每个人都能体会它带来的刺激和愉悦。更重要的是,没有机会上赛道,如果作为日常城市通行,空间、舒适度更容易让人产生自然和舒服的感觉。这种”性能“反而会成为一种负担,感觉总有劲使不上来,一直"憋住"会很压抑。当然,有多辆车或者有特殊癖好的除外。

而且从价格上看,领克03+价格已经去到了20万,而单纯从二十万价位来看,可以选择的B级车有很多了,比如说凯美瑞、帕萨特、天籁等等。这些车子都经过了市场多年来的验证,在品牌可靠性、保值率方面都很值得信赖,而且相对更加实用。最主要的就是养车用车成本都不高,普遍都在普通合资车的一个范围。

领克有着一副好底子,规格用料方面水准很高,因此好马也要配好的饲料。根据官方保养手册上预计,领克03+前6万公里需要花费10215元进行保养,费用基本向沃尔沃之类的豪华车看齐。所以如果入手领克03+,后期用车成本可能会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2

高尔夫GTI是越不过的坎

其二、如果确定就是要选性能车,疆哥也不会考虑购买领克03+。最主要的还是因为品牌和那一份情怀。在这样一个标榜自我,有着各自归属感和认同感的时代,情怀这东西很难得也很重要!

在20万小钢炮的同级别里,人们往往容易想到高尔夫GTI和福克斯ST,当然还有定位稍低点的神车思域。之所以这些车型能够深入人心,主要是因为他们在市场上已经有一段较长的历史和大批的狂热粉了,并且积累了良好的用户口碑和忠诚度。

面对这些驰骋江湖多年的“老前辈”,在性能领域有太多值得炫耀的传说,不过这也是先入为主的优势。他们在市场上和在车迷眼中的地位都非常高,有非常强的群众基础,而且在改装方面也形成了一个成熟的循环链,这些方面都是新晋品牌领克03+所无法比拟的。

虽说GTI在性价比方面没法和领克03+比,再加上GTI普通的外观和家用车无多少差别,表面上看来与领克03+相比毫无优势可言。

但是,买这种个性钢炮,大多数人不一定会看重配置、空间,甚至价格。要知道,GTI有一大批死忠粉,有一个非常成熟的改装市场,更有市场号召力。要知道,买性能车的基本都是喜欢改装的,相对来说GTI在这些方面优势很明显,改装市场很成熟了,价格也不是很高,刷一个一阶程序动力就上来了。因此,高尔夫GTI在车迷心中足够的信任度,有足够津津乐道的谈资。这些都是疆哥更看重的方面。

0

写在最后

总的来说,领克03+是一款好车,也值得推荐。毕竟它代表着中国自主汽车品牌迈向性能车的第一步。但就目前来看,细分市场相对小众,品牌太过年轻,没有多少基础用户,谈不上情怀,短时间内肯定难以撼动市场。

领克确实实打实地打造出一台,在产品力上可以对抗全球成名多年的运动性能车型,就凭这一点确实是值得推荐的。当然,我们还是要理性地认知这款车,毕竟任何事物都是有两面的,它有着自己的优点,也因为初来乍到需要经历很多的考验。

如果想要成为车迷心中真正具有情怀的产品,领克还需要时间的历练和市场的验证,不过,我们已经看到了成功的苗头了,领克03+,加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