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IHS研究证实,膝部气囊没什么用

2019年08月11日 09:37:01
分享到:
来源:MOTO

对于安全越来越重视的国内市场,在买车时通常都会很在意气囊数字,6颗气囊似乎已经是基本选项,甚至很多顶尖车款气囊数都已经来到双位数,目的就是让车内的人在受到撞击意外时能够减低伤害,但IIHS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最新的研究显示,膝部气囊对减低伤害没什么太大用处。


膝部气囊这个名词可能对于车辆不熟悉的朋友有些陌生,但近年来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车厂除了基本的6气囊之外又额外将膝部气囊作为安全的主打牌,但未来这样的宣传可能会被打脸,IIHS最新的研究指出:“膝部气囊只有在25%前方小面积偏位撞击测试以及40%前方偏位撞击测试当中有小部分的帮助。”


而且在25%前方小面积偏位撞击的测试当中,膝部气能还会增加大、小腿的伤害机率,虽然对于头部受伤机率有略微减少,但报告中并没有说明为什么会造成这样的现象。对于整体的伤害风险来说,膝部气囊仅将整体的风险从7.9%降低至7.4%,这对于统计上来说不具任何意义,因此可以说是完全无用的设备。


IIHS高级研究工程师Becky Mueller 表示:“有许多不同的设计方法,能更解决膝部气囊想要保护的腿部,避免腿部伤害的发生。”虽然以上的研究都是在有系安全带的情况下进行测试,因为IIHS尚未针对未系安全带的情况下进行测试,但这样的结果已经相当具有参考价值。


这也反应出了其实车辆安全设计是需经由整体的考量,并不是只要有安全气囊或者是安全气囊越多就越安全,如何运用车辆的溃缩设计、结构保护结合主动安全加上气囊的设计创造出能将伤害降到最低的车辆,才是车厂需要思考的重点,也是消费者在看车时需要更全面性考虑的地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