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98万起,全球销量第一的“家轿之王”全新一代上市

2019年08月11日 09:37:03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近日,第12代一汽丰田卡罗拉北京上市,全系提供2种动力组合共8款车型,售价11.98-15.98万元

卡罗拉(Corolla)是丰田在1966年首次发布的一个车系,历经52年的漫长发展,今天上市的已经是第12代车型,累计销量则已经突破了4700万辆,是目前世界上最畅销的车型。

一汽丰田国产引入了第9-12代的卡罗拉车型,最早引进的第9代Corolla被命名为花冠,后更名为卡罗拉并沿用至今。从第11代车型开始,卡罗拉在国内引入了混合动力的双擎车型,并在11代中期改款时引入1.2T替代1.6L发动机。第12代一汽丰田卡罗拉也同样采用了1.2T及1.8L双擎这两套动力组合。

第12代卡罗拉基于TNGA架构下的GA-C平台打造,新车标配了多项先进的安全配置,底盘系统也经过了重新设计,是一款名副其实的全新卡罗拉。

1.丰富的安全配置

TNGA架构下的新车每一款都非常注重安全性,第12代卡罗拉也是如此,新车全系标配8个安全气囊以及最新的丰田智行安全系统,后者囊括了全速域自适应续航、带转向辅助的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十余项安全配置。

值得特别介绍的是,为了应对最为凶险的小角度偏置碰撞,第12代卡罗拉在前轮毂后侧进行了特别加强,确保碰撞发生时,车轮不会侵入座舱,伤及腿部。

2.底盘素质的提升

第12代卡罗拉采用四轮独立悬架,操控性表现较上代车型有了明显的提升,虽然并非定位于运动轿车,但良好的底盘品质能够提升车辆的驾控品质,符合丰田TNGA架构下车型的设计要求,还可以提升车辆的可操控性,对于行车安全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3.良好的经济性及可靠性

丰田一直给人以经济、稳定的印象,第12代卡罗拉同样如此。全系提供两种动力组合,分别是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CVT变速箱的D-4T车型和1.8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搭配E-CVT变速箱的双擎车型。

除了长达10000km的保养间隔外,两种动力组合车型都有着不错的油耗表现,其中又以双擎车型的经济性表现最为出色,前不久,有车以后基于“PT8-120体系”对第12代卡罗拉的姊妹车型——广汽丰田雷凌进行了实测,双擎车型的油耗仅为3.8L/100km。

1.动力稍弱

第12代卡罗拉的设计取向以更强的安全性和更好的驾驶体验为主,但动力部分并不是长处,其搭载的1.2T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双擎车型的系统最大综合功率则为90kW。这样的动力水平虽然能够满足日常需求,但对动力要求较高的车主可能就会觉得提速不够畅快。

2.暂不提供PHEV车型

由于双擎车型(HEV)不属于新能源汽车,目前卡罗拉车系仅有的新能源汽车为基于第11代卡罗拉打造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PHEV)。目前丰田官方尚未明确何时推出基于第12代卡罗拉打造的PHEV车型,对于喜爱新卡罗拉但居住城市有限购政策的消费者,恐怕只能望车兴叹了。

第12代卡罗拉是一款基于丰田TNGA架构打造的家用轿车,目前为止,每一款TNGA架构下的车型都没有让我们失望。它们对安全性格外重视、并且期待通过改善底盘素质为车主提供愉悦的驾驶体验,在这两方面,卡罗拉和其他家族车型同样优秀,甚至更胜一筹,要知道,卡罗拉装载的可是最新一代的丰田智行安全系统。

作为一辆家用车,卡罗拉也不忘沿袭家族经济、可靠的优良基因。保养间隔长、油耗低、既往口碑好是卡罗拉不断吸引消费者的核心竞争力。总得来说,今晚上市的第12代卡罗拉无疑是合资A级轿车市场的一位“搅局者”,它的实力不容小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