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水泡车真的这么恐怖?雨水频发,那么多泡水车都去哪了

2019年08月11日 10:06: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不管是南方还是北方,8月份,绝对是一年中雨水最多的季节。在北方,一言不合就下一场大雨,在南方,一言不合大雨就不停,实在是让人捉急。

null


随着这一次超强台风“利奇马”的到来,江浙沪的朋友,再一次心疼你们。大雨一过,很多地方又一次被涝灾侵袭,那么最无辜的汽车,便惨惨地成为水泡车。

我们都说:水泡车不能买,它真有这么可怕吗?

null


一般对于比较严重的水泡车来说,一般水已经淹过了发动机甚至仪表台,这也就意味着汽车的发动机、底盘、和车内的电子设备都有非常大的可能出现隐患,除了车身金属件生锈,还有更大的安全隐患,轻者发动机故障熄火,重者线束短路自燃。

那么一场大雨过后,大量泡水车最后都流向哪里了呢?

null


如果是车辆价值不高,在泡水后很有可能就直接报废了,大多数舍不得报废的泡水车,有的经过修理之后,继续家用,有的泡水不严重,会有一些公开拍卖活动出售,当然,还有更多,是经过修复之后,流入二手车市场。

这就涉及到另一个问题,我们在二手车市场如何避免买到水泡车呢?

一方面,我们自身在选择购买二手车之后,一定要学习一些简单的水泡车、事故车的鉴别方法。

null


一般对于水泡车,我们要先看底盘是否有严重的锈蚀痕迹,然后检查车内的安全带,座椅,脚垫深处是否有沙土或是发霉,车内各项功能是不是好用,按键操作是不是顺滑,很多严重的泡水车在经过修整之后,还是会有明显的霉味。

null


另一方面,也不乏有些泡水车经修复后完全看不出来任何异样,这样我们就只能尽量选择一些靠谱的车商,现在有很多活跃在微博、互联网的二手车商,其中有一些把互联网作为监督工具,还是比较值得信任。

null


但就算是自认为比较不错的商家,真正买车时也一定要记得上架看底盘,毕竟二手车可没有新车那样容易维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