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配8气囊、不到12万,卡罗拉这价贵么?

2019年08月11日 10:43: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昨晚一过,全新一代(第12代)卡罗拉的上市让A级车市场再增添一位猛将。这种夸赞不是我空穴来风,因为是个人都知道丰田卡罗拉在10—15万元这个价位区间存在的意义,单从街面上的可见率和日常亲朋好友的聊天中就能知晓,不管是犯了选择困难症还是根本无心做选择,买一辆卡罗拉绝不会成为一个错误的决定。

在过去五年的时间里,第11代卡罗拉在国内累计生产了1606041台。而在卡罗拉悠悠历史长河中,全球销量更是达到了4700万辆,所以卡罗拉早已不是丰田最畅销的车型那么简单,同样也是A级家用轿车中最畅销的车型。

对于第12代卡罗拉而言,它像是一台“从零开始”的新车型,因为和现款比起来它不一样的地方实在太多。当卡罗拉在颜值上玩起运动和年轻化之后你会发现,它在赢得无数滴滴师傅热爱的同时也能顺势博得许多年轻人的心,更何况这一次卡罗拉还用上了丰田的TNGA架构。

以前没人在乎卡罗拉的驾驶感受,无非就像白开水一样,再如何描述,总结起来也不过是顺滑二字,简直就是与激情、乐趣这类词的绝缘体。但不得不承认的是,TNGA架构给这台车带来改变是全方位的,就连看起来完全没变的动力方面,其实也有很多技术上的改进。

燃油版车型发动机做了国六排放标定,并且CVT变速箱由模拟8挡变成了模拟10挡,提升了液力变矩器的锁止速度,优化了燃油经济性。而双擎版两个电机由串联结构升级为最新的并联结构,提升了传动效率和纯电行驶速度。同时,双擎版的PCU升级到了最新一代,变频效率更高,动力分配效率更高,电池放到了后排座椅下方,电池的充电性也能有所提升。

而TNGA架构带来的低重心理念使得整车的重心更低、压得更稳,以此换来底盘和操控上的升级。全新一代卡罗拉的转向,轻巧依旧但多了些柔顺,而且换装了后多连杆独立悬挂之后,底盘的滤震变得更富有厚实感,激烈驾驶时侧倾被抑制得很小,底盘极限有了很大的进步。

所以总结一句话便是:买菜车拉罗拉已经不再无趣。在用上了TNGA架构之后,生产成本得以降低,终于丰田也有底气开始往卡罗拉身上堆配置了。至于能不能做到“全系可买”,还得详细研究一下。

这次全新卡罗拉共推出8款配置车型,分为1.2T/1.8L双擎两种动力总成,官方指导价格区间为11.98-15.98万元。先说一个惊艳点,这一次全系拉罗拉都配备了全车8气囊、胎压显示和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更夸张的是全系还标配了丰田的规避辅助碰撞套装,预碰撞安全系统、自适应巡航和车道保持都有了。

全新卡罗拉大概可分为先锋版、精英版、豪华版、运动版和旗舰版,其中先锋版,精英版和旗舰版提供1.2T和1.8L双擎两种动力规格的车型。

作为入门级的1.2T先锋版,售价11.98万万。除了上述的亮点配置外,还配备了电子驻车、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多功能方向盘(塑料材质+四向调节)、15吋铝合金轮毂(有点太小了吧)、4.2英寸液晶仪表(就是半液晶形式)、织物座椅、卤素头灯光源+LED日间行车灯和雾灯、自动大灯和自适应远近光、全车一键升降、前排化妆镜以及车内PM 2.5过滤装置。

上升一个配置便是售价12.78万元的精英版,增加了倒车影像、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9英寸触控液晶屏、CarLife(全系没有CarPlay)和语音识别系统。单算8000元买这么多东西这一笔帐,那是真的值了。

再往上就是13.58万元的豪华版,售价再次增加8000元,可换来16吋轮圈(终于等到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真皮方向盘、后排中央扶手和后排比例放倒,以及后排出风口。

和豪华版价格极其接近的是运动版,官方指导价13.68万元。它比豪华版多了17吋轮圈,升级了LED光源,并且拥有了全系唯一的运动外观套件,但也减少了前排无钥匙进入和后排扶手、比例放倒以及空调出风口。

1.2T旗舰版车型的售价为14.58万元,它比豪华版贵了整整1万元,升级了7英寸液晶仪表、12.1英寸中控夜景大屏,增加了GPS导航系统,LED大灯光源和自动空调。

全局考虑1.2T的5个车型的话,值得推荐的一定是12.78万元的精英版,虽然它只是次低配车型,但从车型定位来说配置已经足够日常使用,至于再往上的那些舒适性配置,个人建议可以省下来用来买双擎车型。

双擎车型的混动系统由1.8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组成,匹配混动系统专属的E-CVT,系统综合最大马力122匹,相比1.2T车型有不错的优势。

双擎先锋版售价13.58万元,比1.2T先锋版贵了1.6万元,除了动力系统不一样外,还增加了无钥匙启动、车联网和自动空调的配置。不过双擎先锋版其实已经可以买到1.2T的豪华版车型了,所以这里就是看你是更想要混动系统还是想要更豪华一些的配置这一问题了。

到了双擎精英版的话,同样也是比1.2T精英版贵了1.6万元,售价为14.38万元。同时增加了1.2T精英版没有的16吋轮圈、前排无钥匙进入和自动空调。而全系最顶配的双擎旗舰版,相比1.2T旗舰版要贵出1.4万元,已经达到了15.98万。除了动力系统外增加了主驾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和单色车内氛围灯。

由此可见,不管是1.2T的车型还是双擎车型,性价比最高的都是精英版,前者售价12.78万,后者售价14.38万。即便是这一代全系卡罗拉有着8款车型可供选择,但得益于安全配置的全系下放,也让消费者在选择时不必陷入纠结状态,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用车需求轻松选购,是件好事。

如果你足够仔细观察的话会发现,卡罗拉全系8款车型从最低到最高售价只差了4万元,所以说选择足够丰富,每一款车型也有着自己独特的使命。而面对市场内相继完成换代的朗逸,轩逸等车型,卡罗拉能否延续销量神话,消费者一定会给出一个合理的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