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神龙或开启退出中国大幕

2019年08月11日 11:05: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虽然近年来,法系车的日子都感觉不那么好过,但在汽车“乱世”当中,这也并非个例,毕竟依然存在,说不定还有重新“喘气”的机会。然而最近的一则消息则爆出,神龙公司的两大股东竺延风和Carlos Tacares签署的文件中称,计划关闭神龙的武汉一厂(设备产线整体搬迁到三工厂),土地交回政府二次开发,整体出售武汉二厂(肥水不流外人田,听说在谈给东日),到2019年底将神龙员工人数从目前的8000人左右减到5500人,到2022年将总员工人数减少到4000人的规模。看来,神龙真的顶不住了,即将开启推出中国的大幕。

null



汽车市场的瞬息万变,永远脱离不开“降价”二字,偏偏在这惯用的套路中,别的品牌都能来个“小阳春”,但是法系车却无论怎么折腾,都是垫底的角色,面对亏损程度巨大的东风神龙汽车,想必股东也只能壮士解腕以求生存吧。

null



并非突然其实早有预兆

任何一种结果的产生,绝不是一蹴而就,必然是多年来的积攒结果,无论好坏。这一点从铃木菲亚特上就能看出来,刚开始进入中国在市场定位上的盲目虚高,到持续蒙蔽双眼的盲目扩张,到最后也只能落得个入不敷出,结局也是黯然落幕收场。

null



其实从销售数据上看来,东风汽车并不是垫底品牌,但是这几年来的无新品,无后劲,无竞争亮点,什么都拿不出来的一个品牌,还能如何呢?然而就在前几天,标志雪铁龙集团(PSA)还对撤资进行过“辟谣”,但是连续5年作为合资公司的东风风神都没有完成既定销量目标,并且在新车和二手车市场中的比例都在持续缩减,如此看来,不关厂裁员又能如何呢?

null



神龙汽车暴跌70%

多年来的不作为,似乎在2018年汽车动荡期更为明显,据资料显示,神龙汽车在2018年11月的销量仅为15176台,同比暴跌超过70%,仅完成年度销售总目标47.6万台的50.5%。

null



这样的数据真的很难想象神龙汽车也有过光辉历史,曾与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并列成为中国三大汽车合资公司,东风汽车的产销大户,合资方PSA集团当然实力不俗,让标志汽车横扫了国际权威多项大奖,其中包括设计界奥斯卡的红点大奖,这在欧洲市场上来说,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

null



然而谁会想到,几年的光景,现在要关闭工厂,裁掉员工,才能换来苟延残喘的一丝机会,未来,更是不敢预料。

产品和运营都出现严重偏差

按理来说,法系车的根基还是不错,有好车,也能造好车,但为什么到了中国市场,却造不出好卖的车呢?原本在市场中以标志308、206、2008、4008等车型还算地位稳固的东风汽车,如今出现如此大面积的销量下滑,在产品和战略以及运营商,必然存在不可忽视的错误。

null



原有汽车的新改款系列,基本就是不愠不火,而消费者则认为东风的产品目前存在“反人类”迹象,设计不得人心,动力不本土化,这些都让消费者表示难以接受。

null



而在运营上更是让人“百思不得其解”,以标志308S为例,虽然在价格上还算可以,但是TA的对标品竟然选择的是大众神车高尔夫,508的对标品是大众迈腾,这种市场定位真是让人捉急,到底是谁给了TA勇气呢?

更是有直接将东风推入深渊的标准4008,坚持售价18.57-27.37万元的售价,严重超过客户心理预期,也没有支撑价格的独特优势,导致大量订单退订。

 

鬼哥手记:是不是合资车从进入中国开始就存在自身优越感呢?到底是谁给了他们如此市场定位并且坚信能让消费者入乡随俗的勇气?中国的市场偌大,合资品牌更不在少数,在大家都致力开发本土化产品的时候,东风却走了一条不寻常的路,这还真不是nothing is impossible(无所不能),而是,退出市场这事儿,真备不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