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硬汉自带三把锁 哈弗H9-2020款上市

2019年08月11日 11:42:01
分享到:
来源:闫闯说车

8月10日晚间,在内蒙古乌兰哈达火山脚下哈弗H9-2020款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六款车型其中包含三款七座车型以及三款五座版车型,售价区间为20.98-27.28万元,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在外观部分有所调整,同时配置也有所升级,继续搭载2.0T汽油发动机,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null


此次升级最大的亮点是在越野方面,哈弗H9-2020款搭载了百万级越野车型配备的CCO低速越野巡航系统,同时还提供前、中、后桥三把差速器锁以及“坦克掉头”等诸多功能让整车在越野和脱困能力上得到大幅地提升。

null


作为中国品牌硬派SUV的代表,哈弗H9自2014年上市以来,打破了中国硬派越野SUV市场长时间被普拉多、牧马人等合资车垄断的局面,在越野爱好者中哈弗H9凭借着出色的越野能力、非承载式车身结构成为了一个自带话题的角色,今天我们就通过这篇文章一起聊聊这台中期改款的中国硬汉——哈弗H9-2020款。

 

时尚硬汉——外观方面

 

首先这台哈弗H9-2020款的前脸相对于之前变得更加时尚硬朗,换装全新样式的中网造型,两根粗壮的镀铬横幅式饰条代替五根格栅饰条与中网相连的头灯,采用全新设计的的“晶钻LED矩阵式”大灯在“HAVAL”黑标的点缀下整体风格显得更加精致,力量感更足。

null


车身侧面与现款差别不太大,新推出的银色车身使车身线条更加突出有层次感。车身尺寸与现款保持一致,车尾部分同样延续了现款的设计,备胎依然有背负式及吊挂式两种选择。

null


因为备胎位置不同,所以新款H9有两个车身尺寸,其中背负式备胎车型长宽高分别为5090/1926/1900mm,轴距为2800mm。

 

是硬汉也是智慧暖男——内饰配置方面

 

打开车门自动伸出的电动侧踏板让这位“硬汉”多了一丝暖意,这一贴心的设计让乘坐者上下车变得更加便利。

null


新车基本沿用了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以实用性为主,在用料材质及一些细节上进行了升级,整体质感有明显的提升。并且对电子挡杆造型进行了全新的设计,而空调出风口采用了竖状式设计。

null


新车配备时下最为流行的全液晶仪表盘,该仪表支持“智慧双屏互动”功能,中控9英寸中控液晶屏配备了哈弗最新一代的智能网联系统,其搭载的新AI互联系统拥有车载4G网络,可实现双模云端导航、智能情景语音交互和远程控制等功能,在互联网的加持下该系统支持OTA在线升级,新车还将配备L2阶段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包含自适应巡航、主动制动、行人识别、交通标志识别主动性安全功能。

null


高配车型座椅和门板均采用打孔菱形皮质包裹,车舱豪华感进一步提升,在尊享五座车型后排扶手上新增5英寸触控液晶屏,可实现空调、座椅等多项功能调节。


硬汉有实力——动力方面

 

哈弗H9搭载全新的2.0T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5kW,最大扭矩385Nm,依旧采用的是采埃孚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上都有稳定表现。

null


2.0T+8AT动力系统账面数据与老款车型也完全不同,在国六面前更多的动力引擎其实是相对弱化,但是哈弗H9的这台2.0T发动机全面进行了升级,相比现款车型最大扭矩提升了30N·m,并可使用92#汽油,减少了车主的用车成本。

 但3.0L涡轮增压6缸发动机并没有被配备到2020款的H9车型上未免让人有些遗憾。

 

硬汉带你走不一样的路看不一样的风景——越野方面介绍


可以说越野方面是哈弗H9最吸引人的部分了。

null


虽然是中期改款,但哈弗H9进行了革命性的升级,新车增加了一把伊顿前桥差速锁,并配备了CCO低速越野巡航系统以及“坦克掉头”功能。纵观车市哈弗H9是40万以内唯一配备前、中、后三把差速锁的SUV,这让哈弗H9成为真正意义上具有三把锁的硬派越野车。

null


哈弗H9中央分动箱多片离合器式差速器可以实现锁止功能,同时前桥、后桥装配伊顿电控式差速锁,可手动锁止。配合着此前的多片离合器式差速器以及后伊顿电锁,形成了前后轴、左右轮灵活切换动力的底盘布局。

换句话说只要你喜欢,你可以手动锁死前后轴任何一个轴,同时在四驱系统的切换下,前后轴动力也能控制,三把锁的优势不也正在于此?这能让哈弗H9在极端的越野情况下获得更好的脱困能力。

不过这里需要多提一句的是,哈弗H9的前桥差速锁需要选配,而非全系标配。下面附上选配价格供大家参考。

null


CCO低速越野巡航功能的用处也是很大的,如果驾驶车辆在沙漠中车辆发生陷车,驾驶者控制不好油门的力度,车轮很容易越挠越深加大脱困难度,这时候驾驶者可开启CCO低速越野巡航,电子控制系统会根据各个车轮不同的附着力来自动分配动力,车辆会缓慢的从陷车的深坑“蠕行”出来。同样,油门、刹车、换挡这些操作依然是由电控系统自动完成的。在越野过程中如遇到雪地、砂石、岩石等复杂路面时,可以提高驾驶安全性。

还有一个功能是我们平常比较少见的功能“坦克掉头”功能,这个功能此前只在丰田兰德酷路泽雷克萨斯LX这个级别才能看到,它是根据转向的方向,车辆左后轮或者右后轮会自动锁死,其余三个车轮会围绕固定的后轮进行运转,在狭窄的丛林穿越时,大大减少转弯半径。这个功能在新款哈弗H9上是全系标配,但说实话这个功能在极端路况下的适用性更强,而在平时使用的机会并不多。

null



写在最后——这样的中国硬汉是你想要的吗?


哈弗H9-2020款作为中国品牌中少有的硬派越野车,这一次无论越野能力还是性价比都是比较吸引人的,这次上市的车型不仅升级了国六技术,更实现了“三把锁”、“CCO低速越野巡航”、“坦克掉头”、“L2级自动驾驶”等多项配置。

null


哈弗H9-2020款的售价20.98-27.28万元,差速锁选配价格为6000-12000,选配之后30万元左右的价格就能拥有如此越野配置和科技配置的硬派越野SUV,对于越野发烧友来说一定是很好的选择。

null


但最后提醒大家一句,硬派越野虽然通过能力性强、车身尺寸大,但是否选择它还要自己认真考虑一下日常实际使用情况,如果你想要一台带你去野外勇闯天涯的伙伴觉得你应该考虑一下这台中国硬汉——哈弗H9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