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秒破百,颜值完胜合资,红旗首款纯电SUV真实续航曝光

2019年08月11日 13:00: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时下新能源汽车越来越普及,连红旗这样的品牌也与时俱进推出了新能源车型,红旗E-HS3正是旗下首款纯电SUV车型。红旗E-HS3定位紧凑型SUV,最早于2018年4月份的北京车展亮相,计划于今年内上市。近日我们已经抢先对这款纯电SUV进行了光电测试,它的真实续航能力到底如何呢?下文揭晓。

根据有车以后PT8-120评测体系,光电测试是将纯电动车充满电后开始测试,驾驶车辆直至电量耗光无法行驶,记录最终的行驶里程便是其实际续航里程。整个测试过程中我们每30分钟记录一次剩余电量、剩余续航里程、平均电耗和表显续航消耗量。

测试开始前车辆已经充满电,此时车内仪表盘显示电量为100%,显示续航里程为410km,稍大于官方综合续航407km的数值。值得一提的是,其表显续航是根据车辆当前的状态动态计算的,浮动较大。

车辆铭牌上要求胎压不低于2.3Bar,接着我们把车辆四个轮胎的胎压调节为2.4Bar,符合有车以后PT8-120光电测试的要求。

车内空调温度设置为22℃,风量为2档,切换至外循环模式。

红旗E-HS3有3种驾驶模式可选:经济、舒适和运动模式,在悬浮中控大屏里可以进行调节,测试全程需要采用经济模式行驶。

该车的能量回收强度并不能单独调节,而是车辆根据驾驶模式自动调节。接着我们把车辆的小计里程、平均电耗、平均车速等都清零,正式开始测试。

光电测试的路线为广州大学城外环路,单圈约15km,柏油路面,共有16个红绿灯,全路段最高限速60km/h,基本模拟了郊区路况。测试当天的气温为35℃左右,晴间中雨。

整个测试过程中包含驾驶员在内车上共两个人,每一个小时会换手驾驶。这种方法可以尽量避免因单个人驾驶习惯影响测试的准确性。

测试人员将会保持各自日常驾驶的习惯,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的同时既不会过慢也不会过快驾驶。与此同时,车内可以使用音乐、手机充电等功能,尽量还原日常真实用车场景。

表显续航消耗量=初始表显续航里程-表显剩余续航里程

蓝色和红色曲线互相越靠近表示表显续航与实际行驶误差越小,相互离得越远离则表示误差越大。红色线在蓝色线下方表示车辆表显续航比较保守,红色线在蓝色线上方则表示表显续航比较虚。

从上方曲线图的红线走势得知,测试过程中红旗E-HS3的表显续航浮动幅度较大,而且整个测试过程与实际行驶的误差越来越大。经过11.5个小时的不间断测试,红旗E-HS3最终的郊区续航成绩定格为351.4km,与官方407km有-55.6km的差值,-13.7%的里程差比数值差距稍大。

接着把车辆推到充电站用功率7kW的慢充桩进行充电,由于充电桩的问题期间充电中断了一次。最后充满电合计共充电60.78度。按照实测351.4km的续航里程,可算出红旗E-HS3的充电电耗为17.30kWh/100km,电耗不算很高。

郊区光电测试完毕并且将车辆充满电至自动跳枪后,我们继续进行高速续航测试。高速续航测试的路线为大学城与南沙客运港之间的南沙港快速路,限速100km/h,单程约60km,来回跑。

基于安全因素考虑,高速续航测试是电量跌至20%时结束测试,不会跑至完全没电,驾驶模式和空调设置等均与郊区续航测试一样。测试开始前红旗E-HS3的表显续航为410km,与之前进行郊区续航测试前充满电显示的一致。

与郊区续航不同,高速续航是每15分钟记录一次剩余电量、剩余续航里程、平均电耗和表显续航消耗量。

从曲线图得知,红旗E-HS3在高速续航测试开始阶段表显续航里程掉的幅度较大,红线和蓝线的距离也比较大,说明表显续航比较虚。经过接近3个小时的测试,其电量跌到20%累计跑了217.4km,计算出其高速续航成绩为:217.4÷0.8=271.75km。与此同时,也可以算出此次高速续航测试的平均车速约为74.45km/h。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