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雨天路滑安全行车注意事项

2019年08月11日 18:03:01
分享到:
来源:肇庆车生活

null


一、提前检查雨刮器、玻璃液、牌照

雷雨天出车前提前检查雨刮器是否有效和玻璃液是否充足,以及牌照是否牢固,避免过水时牌照丢失。


二、雷雨天行车忌打手机

不要在车内打手机,容易诱发雷击和烧机等干扰行车的事故。打雷的时候,不管是车内还是车外,尽量避免接打手机。


三、不要停在树和高压线下

不要将汽车停放在靠近大树的地方和高压电线下面,应该尽量把车辆远离这些地点停放。遇到雨势太大,最好停车等雨小一些或者雨停再出发。


四、保持安全距离

因雨天路面湿滑视线受到影响,行车时要保持足够车距;仔细观察和躲避因加速排水而掀开的下水井。


五、遇水坑要低速慢行

如果遇见水坑,平稳行驶,避免大轰油门或猛冲,以防止水花溅入发动机而熄火;水中行驶时要稳住油门,平稳通过水面,尽量避免中途换挡或急转弯。另外,如果在涉水时熄火,千万别重新启动发动机。如果这时重启发动机,水会进入进气管内部,直接造成发动机爆缸。


六、文明行车

行驶中注意骑自行车、摩托车的人,并污水避免飞溅到行人身上做到安全文明行车。在天气晴好后要及时检查车辆状况并开展保洁工作,保持车容车貌良好以崭新面貌参与营运。


下面这些情况要特别注意!


null


1、当路面积水超过轮胎的一半时,不要冒险通过,否则很容易导致排气管进水,损坏车辆;


null


2、车辆在水中熄火,千万不要再次启动,应立即拨打电话求援,因为打火会引起进气管吸水,造成发动机损坏;

null


3、离开积水路段后,一定不要立即快速行驶,因为溅水后的刹车片可能不灵敏,应低速开一段时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