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己洗车,如何做到不伤车?

2019年08月11日 18:06:02
分享到:

1. 别用洗衣液、洗洁精等非专业洗车剂洗车

自己洗车,如何做到不伤车?



洗车液的选择,非常值得注意。大家不要贪图方便,直接用洗衣液、洗洁精等洗涤剂直接洗车。在这里还是推荐各位用专业的洗车剂洗车。专业的洗车液PH值6.5—7.5之间,是中性的。而普通的洗衣液为了达到洗涤效果,它是碱性的,会在一定程度上腐蚀车漆。

2. 遇到车上有鸟屎不要直接去擦拭

自己的爱车上沾上了鸟屎,一定很难受吧。但是遇到这种情况,千万不要直接擦拭。因为鸟屎里面含有尿酸盐、铵、磷酸、草酸、碳酸盐等各种腐蚀性东西。除此之外,小鸟为了帮助消化还会特意吃一点小沙粒。如果不事先处理鸟屎,直接擦,会对车造成很大的伤害。正确的做法是先用水对鸟屎进行软化,然后再轻轻的去擦除。

3. 不要使用旧衣服等非专业洗车毛巾洗车

自己洗车,如何做到不伤车?



家里的旧衣服上纽扣线头都是硬东西,很容易刮伤车漆。而普通毛巾很容易掉毛,不易漂洗,吸水性也不好。最好是用更柔软更细腻的超细纤维洗车巾,这样可以最大程度保护我们的车漆。

4. 洗车时先洗车顶,再洗车的侧身

自己洗车,如何做到不伤车?



有很多人洗车的时候,喜欢侧面直接洗。等侧面擦干净了,又要弄车顶。你去弄车顶,车顶的脏水又流到我们刚才擦过的地方,何必这样浪费时间呢?

5. 洗车的时候,尽量准备两个桶。

自己洗车,如何做到不伤车?



用一个桶洗车的话,你擦完的脏东西,在桶里一涮又重新粘回毛巾上面,这些脏东西又会再次损伤你的车漆。不要怕麻烦,准备两个桶,一个放泡沫,一个放清水,最大程度保护我们的车子。

6. 不要在太阳暴晒后直接洗车

太阳暴晒后,车身表面温度很高,这个时候冷水泼上去,会让车漆在热胀冷缩的情况下出现细小裂纹。时间久了这些裂纹就会慢慢变大,让车辆失去光泽。

7. 不要用高压水枪直接冲洗

自己洗车,如何做到不伤车?



高压水枪的压力非常高,车上的沙粒在水枪的冲击下会划伤车漆。所以洗车的时候,一定要先打泡沫,在将车身上的沙粒浸泡润滑后再用高压水枪冲洗。

8. 不要频繁洗车

洗车的次数过多的话,也会加速漆面的老化。正常的洗车频率应该是每个月1-2次。过于频繁的洗车对车身的保护反而会有负面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