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追尾事件司机报警不救人 务必掌握急救知识

2019年08月11日 18:12:01
分享到:

早前,北京一辆白色轿车追尾一辆无牌机械车,事发后,机械车司机在路旁拨打电话报警,多位路人呼吁前车司机将车辆往前挪,先救出后车人员,但该司机称“拖不动”。结果轿车内两人死亡,机械车司机也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null


对此事件,有网友谴责司机的做法,认为应该先救人,毕竟人命关天,应想尽一切办法先把人救出来,并且可以积极寻求周围人的帮助。但也有部分网友认为先报警是正确的,因为出现这种较为严重的车祸,如果司机救人的方法不对,很容易造成二次伤害,应该先报警和等待专业人员到达现场处理。

在南都NDX实验室发起的投票“发生汽车追尾事件后,先救人还是先报警?”中,有超八成网友认为?应该先救人,人命关天?。网友“日月同辉”就强调救人要紧,多一分钟施救多一份希望。

但也有少部分网友认为还是会选择先报警,“南北吱中v”就表示不是不愿意救,是不敢救,“本来还有救的人,如果被我救死了,那该怎么办?我觉得我后半生会永远有阴影懊悔我当初为什么要救的”。

司机只报警不救人是道德问题?

在车祸发生之后,被追尾的司机一直打电话报警而不救人,最终白色轿车里两位女性丧生火海。司机的做法引起了很大的争议,在这个问题上,近四成的网友认为是道德水平低的问题。?

null


据一段现场视频显示,司机直到轿车起火,路过司机都去帮忙灭火的时候,他仍在摁着手机,袖手旁观。有网友指出不管能不能救出来,都应该积极地去行动,明明有救人的机会却不去救,这就是道德水平低,漠视生命的表现,即使不知道怎么把车辆挪走,也应该在看见车冒烟的时候马上拿灭火器灭火,这样也许就能减少起火的可能性。

有网友指出,报警是稳定情绪和除了现场状况的必要之举,但是报警之后一直袖手旁观,不参与灭火,司机的表现太过令人寒心。

司机缺乏一定的法律意识

除了认为司机此举是道德水平不足的问题,另外有26.9%的网友认为这更体现了司机的相关急救知识不够,司机可能担心凭己之力救不出来,甚至造成二次伤害。还有23.7%的网友认为司机的举止暴露出的是法律意识的缺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