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6岁少女搭便车意外身亡 19岁司机要赔30多万

2019年08月11日 18:12:02
分享到:
来源:关切汽由车

开车免费稍带朋友、同事一程,对于很多人而言本是举手之劳,但作为驾驶人,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因朋友晚上叫不到车,广东珠海19岁男子赖某近日出于好心驾驶一台摩托车去接,不料途中遭遇颠簸,导致朋友被甩了出去,不治身亡,自己也因未遵守交通规则,如今不仅被判了10个月有期徒刑,还面临30多万元事故赔偿。

珠海交警刚刚发布的一起案例,给司机们敲响了一记警钟。交警介绍,意外发生于1月20日晚,珠海平沙16岁的花季少女小彭喝了些酒,想去找朋友却叫不到车,于是发微信给19岁的赖某,让他捎自己一程。

赖某随后驾驶摩托车,带小彭去当地卫东四队的朋友家里,由于小彭穿着短裤,只能侧身坐在摩托车后座上。当二人到达目的地时朋友却不在家,赖某只得带小彭返回平沙,途中,侧身而坐的小彭从后座掉了下来,栽倒在地。

null


当地交警和120救护车迅速赶到现场,将昏迷不醒的小彭送往平沙医院救治,遗憾的是,三天后小彭因颅脑损伤严重抢救无效死亡。

交警调查发现,距离事故现场10米处有一处凸凹不平,但并不明显。事发时,小彭侧身坐在摩托车后座,遇路面颠簸时被甩出。由于她没戴安全头盔,倒地时头撞在地上,导致颅脑严重损伤身亡。

交警同时发现,小赖系无证驾驶,且驾驶的是一台伪造号牌的摩托车,开车时没有注意观察路面情况,而且车上两人没有戴安全头盔,是造成事故的全部原因,认定小赖负事故全部责任。

小赖则表示,自己有C1驾驶证,工作是送外卖,当天送完外卖,因要去姐姐家拿东西,于是借了朋友覃某的这台摩托车,拿到东西正准备回家了,不料途中又接到小彭的微信语音求助,说晚上叫不到车,自己这才开车去接,不料途中发生意外。

目前,赖某因构成交通肇事罪,已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为了治疗小彭,赖某的亲属先后凑了9万多元支付了医疗费,赖某还要承担30余万元的事故损失赔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