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思域月销破两万东风本田7月销量同比增长17.6%

2019年08月11日 21:19:01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随着7月销量榜单的逐一揭晓,更多的人开始笃定,6月的辉煌战绩更像是寒冬之中的一场回光返照。

与7月炎热气温形成鲜明反差的,则是各大车企披露的月季销量。重回销量失速状态的合资品牌不再少数。究其背后的原因,离不开政策的调整。

一方面,随着新能源补贴政策收紧,补贴下滑之后,持币观望的人不在少数。同时,随着国五清库存运动的落幕,大部分车型的优惠幅度回归正常,以往的抢购现象不复存在。

失去政策之后的中国车市,再次步入寒冬,而这其中,本田却依旧保持着高歌猛进的势头,让人瞠目结舌。

1-7月同比增幅31.7%

8月5日,本田中国发布了今年7月的终端汽车销量情况。数据显示,今年7月本田在中国的终端销量为115950台,同期比增长109.4%,刷新了历年7月单月终端销量的最好成绩。

其中,广汽本田东风本田的单月销量分别为55560辆和60390辆,同比增长分别为1.7%和17.6%。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东风本田在单月销量中首次超越广汽本田

事实上,刷新历年7月单月终端销量的不仅仅只有本田,还有东风本田。数据显示,东风本田的7月终端销量为60390台,同比增长17.6%。而1-7月终端累计销量为425194台,同比增长31.7%。

亮眼数据的背后却有人指出,较6月创造的终端销量83042台而言,7月销量却出现了不小的同比下滑。而以大众侃车来看,一方面,7月历来是一年中的销售淡季。同时,随着国五清库活动的结束,优惠幅度归于正常,双层原因也造就了东本7月销量出现小幅下滑,这些都实属正常。

思域月销突破2万

东风本田之所以能够保持一路高歌猛进的势头,离不开其在轿车和SUV领域的全面发力。简而言之,7月的辉煌战绩背后是,思域和CR-V单月销量双双过万所造就。

除了本田大法的信仰之外,思域的综合产品力也同样可圈可点。无论是乘坐空间、装载空间,还是全车配置等各方面水准均处于合资家轿中上游,至于其1.5T 发动机动力性,以及底盘调校功力,更可以说是同级一流水准。

5月中旬,思域迎来中期改款,更具质感的外观和配置的下放正中当前年轻消费群体的下怀,再次助力其销量的增长,连续两个月破万的销量更是让它成为东风本田在紧凑型轿车市场中的绝对主力,也进一步巩固了自己在运动型A级市场的地位。

而作为东风本田的另一款明星车型,去年受“机油门”重创的CR-V在今年表现良好。进入2019年以来,除了受春节因素影响较大的2月,其销量没有突破一万台以外。在其他的6个月份中,CR-V的销量均突破1万台。

值得注意的是,以往和思域、CR-V一起成为东本销量担当的XR-V,在7月销量首次跌破万辆。

大众侃车看来,XR-V的突然掉队,和7月11日进行的中期改款有着莫大关联

事实上,新老车型交替难免限制了XR-V销量数据,另外,作为上市新车,面对不是很诱人的优惠,很多消费者会处于一个持币观望的状态。不过,随着更具竞争力的1.5T车型上市,XR-V重回万辆俱乐部也只是时间问题。

锐混动占比攀升

本田公布的7月销量数据中,同样引人瞩目的当属新能源车型的抢眼表现,雅阁、奥德赛、CR-V、INSPIRE 4款车型的锐·混动版本总计售出9,446辆。其中,隶属于东本的CR-V、INSPIRE占据半壁江山。

据悉,在即将到来的9月,东风本田将再次迎来一股新能源浪潮,思铭X-NV以及艾力绅锐·混动集体亮相。

奥德赛锐混动师出同门的艾力绅锐混动版本也将在9月上市。新车搭载了一套本田i-MMD混动系统,由2.0L汽油发动机+电动机组成,其中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7千瓦,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7L。

另外,在9月东风本田还将迎来一款纯电动SUV。基于XR-V车型打造的思铭X-NV,定位为小型SUV,在设计上与XR-V大致相同,但却是一台名副其实的纯电动SUV,其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20kW(163PS)、峰值扭矩280N·m的前置永磁同步电机,综合最大续航里程为340公里。

周刊观点

越是寒冬将至,对于车企产品力的考验越发严苛,东风 本田的一枝独秀便是最好的证明。然而,如若要像少数豪华品牌那样,具备更为强悍的抗寒能力,除了不俗的产品力之外,更少不了自身品牌的强大号召力。

所以,为了适应市场的年轻化, 东风Honda也提出了“更科技、更时尚、更自如”的全新品牌主张,以先进科技为核心,努力塑造更时尚的东风Honda品牌形象。随着金九银十的如约而至,东风本田能否继续一骑绝尘,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