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随着汽车技术的发展,这5大流言可以终结了!别再信

2019年08月11日 23:36: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最近十多年来,全球汽车技术得到大幅发展,汽车变得越来越科技、智能、省油等。自主品牌进步显著,同时也推出了许多爆款车型。但对于“不明真相”的消费者而言,他们对这些不太熟悉,对汽车的认知仍然停留在一些“过气”的流言中,懂哥今天就举几个例子,譬如以下5大流言就可以终结了!

一、自吸车比涡轮可靠

早些年,德系车在与日系车的竞争中,为了弥补油耗上的劣势,首先推出了涡轮增压引擎,但新技术的诞生与普及也带来了一些问题,比如烧机油、散热问题等,在人们的印象中,涡轮发动机确实不如自吸车可靠。

但这些都是老黄历了,如今涡轮增压引擎已经非常普遍,包括欧美车都在大规模普及,就连保守的日系车也逐渐投向涡轮增压引擎阵容,如今的涡轮增压引擎已经不需要消费者太过操心,可靠性非常好。

而且相比自然吸气引擎,涡轮增压引擎使用较小排量就可以达到自然吸气大排量的动力,比如1.5T动力超过2.0L,2.0T动力超过3.5L等已经非常普遍了,涡轮增压引擎比较省油,并且峰值扭矩输出广,起步有力,真正实现了“低油耗、强动力”的完美平衡。

二、美系车费油

很多人都认为美系车相对来说是比较费油的,在早期来说确实如此。美国地广人稀,需要动力强劲的车子,早年的美系车都是大排量催生动力,导致油耗过高。

但如今,由于在油耗方面劣势明显,基于全球化的竞争,美系车早已推行与应用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油耗方面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譬如通用旗下的雪佛兰别克凯迪拉克,以及福特汽车等,都已经推出先进的涡轮增压引擎,其主打的家用车型油耗,与德日系竞争对手相比相差无几。比如通用旗下的Ecotec 1.5T/2.0T应用非常广泛,动力和油耗表现都非常优异。还有比如福特F150猛禽,连这款美国皮卡都搭载了3.5T引擎,油耗大幅降低。

三、国产车不如合资车

此前,自主汽车确实无法与合资车相提并论,毕竟发展时间短,技术基础薄弱,难以一蹴而就达到合资车的水准。

而最近十多年来,自主品牌通过海外收购或者设立海外研发基地等,设计、技术、制造水平不断提升,已经有一些主流自主品牌接近、达到并超越合资车的水平。

四、后驱车比前驱车高级

后驱车比前驱车高级,似乎是一种非常普遍的认知,毕竟后轮驱动形式造价成本高,只在一些豪华品牌或者跑车上装配。但其实,后驱车已经不再是高级的代表,由于后驱在雨雪地区容易打滑,就连奔驰宝马都纷纷推出了四驱车型,以应对市场需求。

而前驱车由于制造成本低,适应性强,在家用车市场应用非常广泛,其中许多高配版性能车也会推出四驱版。因此,前驱与四驱搭配已经逐渐成为主流形式之一,这类车型也可以做的很高级。反而后驱会有一定的使用地区局限性,但就驾驶乐趣来说,后驱还是有着先天的优势,但并不是高级的唯一标准。

五、排量越大,油耗越大

"排量越大,油耗越大",从理论上讲,这是完全合情合理的。但从实际上来讲,如今一些日系品牌坚持在自然吸气发动机上作文章,像丰田的热效率发动机,马自达的创驰蓝天发动机等,2.5L的排量,油耗却可以达到1.6L的水平,这些进步是非常显著的,因此,"排量越大,油耗越大"如今也不能一概而论。

而就涡轮增压引擎而言,同一款搭载2.0T、2.5T两款引擎的大型SUV,由于车身整备质量高,2.0T经常需要大油门,2.5T只需要轻踩,这种情况下,2.5T不一定比2.0T费油,与此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