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新能源-EC

超低价好车团购

续航400公里卖10万,试驾北汽EC5、EX3,网友:不愧是销量冠军

2019年08月12日 07:17: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写在前面:

日前,乘联会公布了最新的销量数据。数据显示:2019年7月,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148.5万辆,同比下降5.0%,环比下降更高达15.9%。今年前七个月中国乘用车累计销量1144.0万辆,同比下降8.8%。这其中,SUV、轿车和MPV三大细分市场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

null


但有一个点值得注意,那就是中国的新能源市场的表现较其他三大细分市场表现整体向好。数据显示,7月新能源汽车狭义市场销量为6.7万辆,同比下降3.8%,在几大细分市场中表现算基本稳定。​

null


新能源市场稳定,北汽新能源一路向前

虽然随着政策补贴退坡的因素影响,新能源市场势头被遏制,但今年前7个月,新能源销量依然表现不错。细分市场排名前三的是北汽EU系列、比亚迪元EV、比亚迪e5,其中北汽EU系列销量更达到58013辆,遥遥领先其他对手,可见北汽的市场统治力。

null


而近日,北汽新能源再次利刃出鞘,在7月20日推出北汽新能源EC5车型,上市后就广受关注。在8月8日,“E领风潮 C位出道”北汽新能源EC5、EX3试驾体验会在天津举行,这次体验会上,我们不仅体验了EC5,还体验到了EX3这款车的产品实力,据悉,这也是新车EC5首次登陆天津市场。

null


北汽EC5性能良好,NEDC工况续航超400公里

这次试驾会我们着重体验了EC5这款新车。作为一款定位A0级的纯电SUV,对北汽新能源的产品序列做了补充,填补了其10万元售价区间的空白。本次试驾会上安排了新车专业和深入的试驾项目,通过这些项目也体现了北汽EC5产品本身的实力和品质。

null


关于萝卜青菜各有所爱的外观设计我们不过多描述,首先要提的是北汽EC5在智能科技方面的亮点。新车全系标配 6.2英寸仪表+8英寸悬浮中控屏,车机系统预装高德导航、科大讯飞智能语音控制系统等,这也提升了整车的科技感,我们在试驾中也体验到了这一点的便捷。

不仅如此,面对不断消费升级的年轻消费群体,北汽EC5还搭载了i-link车联网系统及云钥匙手机遥控App,做到了手机、仪表和中控三屏互动,也提升了用户的体验和科技享受。

null


一款车最重要的还有安全,北汽EC5在安全方面可谓做到了全方位保护,比如新车的六位一体主动安全系统及被动安全配置,都给了体验者信心。新车的4位一体高压安全防护策略,也保证了用户安全出行,可谓内外兼修。

以天津绵延的海岸线美景做北京,在体验城市道路中,我们家是北汽新能源EC5这款车在高速、城市和部分非铺装等多种综合路况下,体验到了这款车的真核实力。北汽新能源EC5搭载了高容量三元锂电池,而高集成、高效率的EMD 2.0 Pro智能电控系统,One Pedal单踏板能量回收系统也保证了了EC5的续航里程。

null


要知道,北汽EC5的NEDC工况续航里程已经超过400公里,高达403公里,等速续航达到505km,这样的续航表现已经在国内同级别新能源市场算得上领先水平。需要说明的是,和很多产品不同的是,它在试驾中的实际续航里程和厂商标定的综合续航已做到很接近,这样的表现算是给消费者吃了一颗定心丸。

不管是城市通勤还是小长途旅行,EC5的续航能力都让它完全胜任,动力方面它搭载最大功率70kW的永磁同步电动机,0-50km/h加速仅4.6s,不管是起步还是城市超车都有很大优势。

跨界纯电动SUV,EX3表现同样优秀

说完了EC5,我们再来简单聊聊EX3这款A0级SUV,这款跨界纯电动SUV是基于达尔文系统全新研发的一款产品,也是纯电SUV市场上的一款实力产品。值得一提的是,EX3是同级别首款续航超500公里的量产车型。

null


北汽EX3搭载的是由北汽新能源自主研发的EMD3.0智能电控系统,这套系统最大的特点是体积更小、重量更轻、能耗更低、安全级别更高。它甚至能实时全面监测整车近600个芯片、260个电子部件数据,给整车在驾驶和日常使用中提供智能分析决策和动力传动效率强化,保证新车的最大最优性能和高续航。

动力方面,EX3也相当出色,凭借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300N·m的强劲动机,0-100km/h加速仅需7.9s。而接近1:1的前后轴荷分布,电动汽车专属底盘,也给这款车提供了更舒适和丰富的驾乘感受。

null


写在最后:


2019年前七个月,北汽新能源不管是在产品市场表现还是品牌向上战略方面,都取得了不俗的成效。从EC系列到EU、EX系列,北汽新能源已经在市场表现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新能源单车型市场表现上也遥遥领先其他对手。

null


随着EC5的新车推出加上EX3的出众实力,相信在现有产品序列基础上,北汽新能源依然会有更好的市场表现。而本次试驾会我们也体验到了北汽新能源在电动化、智能网联化方面的综合水平。而通过本次试驾会,我们还了解到北汽新能源将会与天津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开启全面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会在智慧出行和新能源、文化旅游等多领域进行合作,打造不一样的新能源发展模式。

 备注:文章系车市特评工作室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58
微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