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起火爆炸!俄罗斯一Model S半自动驾驶下追尾所致!

2019年08月12日 07:26:01
分享到:
来源:IT之家要闻

IT之家8月1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近日一位俄罗斯商人驾驶着Model S行不慎撞上了一辆正在为另外一辆车提供服务的拖车,之后Model S便发生了起火和爆炸。值得注意的是这辆车在发生事故时正处于Autopilot半自动驾驶模式。

据俄媒报道称,在事故发生时车上还有司机的两个孩子,而这起事故也造成了三人严重受伤,事故发生后被紧急送往医院接受治疗,目前没有生命危险。

从上面给出的动图可以看出,特斯拉Model S在事故发生不久之后便燃起熊熊大火,不久后引发了剧烈爆炸。而恰巧有路人录下了事故发生全过程的视频,从视频可以看出当时道路上车流量较大,Model S起火时旁边还有许多过往车辆。

而据俄媒事后报道称,警方认为在事故发生的时候涉事Model S正处于Autopilot半自动驾驶状态。

据当地执法部门的消息人士称,这辆处在Autopilot模式下的特斯拉当时并未成功探测到前方的拖车,之后便引发了起火爆炸的事故。

而之前也有处于Autopilot模式下的特斯拉车辆无法探测到前方车辆而导致交通事故的案件。早在2016年国内也发生过一次类似的事件,那起事故还出现了人员伤亡的情况。

不过特斯拉方面却坚称使用Autopilot要比不使用这个功能更加安全,与传统的燃油车辆相比,该公司的电动汽车起火的可能性更小。而且特斯拉方面表示,每一位特斯拉车主在使用Autopilot功能时,特斯拉都会要求司机要将双手放在方向盘上,并且要求司机需要时刻集中注意力,随时做好接管车辆控制权的准备。不过此次发生在俄罗斯的事故似乎也打了特斯拉官方的“脸面”,目前特斯拉方面尚未作出回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