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51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日德B级车之争已成定局,二线市场上马自达还能掀起什么风浪?

2019年08月12日 08:29: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在B级车市场上大众双雄和日系三强打了几个回合之后,格局并未发生明显的变化,只不过雅阁这款车被捧起来之后,受伤的是凯美瑞的市场空间。由此可见,日系车如何挑战大众,最终都是在自己这个派别内瓜分市场,丝毫不会影响到迈腾、帕萨特的占有率。

null



甚至有一些日系粉丝将希望寄托在了马自达要在8月份上市的全新阿特兹身上,坦白来说,在二线市场阿特兹就连君威都收拾不了,勉强对付一个蒙迪欧倒是问题不大,就目前形势来说,还轮不到马自达去挑战大众双雄的地位。这又是因为什么呢?

卖点被忽视的阿特兹

说起阿特兹,很多人都评价它是一台好车。但是月销量成绩却也只能算是温饱线徘徊,平均月销4千台的成绩,我们不能说很弱。但是在B级车市场,这个份额就实在是小太多了。一些人认为马自达是一个小众品牌,事实上,马自达能有今天的这个地位,全然是因为它的卖点被消费者忽视了。

null



阿特兹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是一款非常具有吸引力的产品,车身线条设计优美、低风阻、自吸发动机、出色的操控性兼具省油。这些都是阿特兹的优势,但是中国市场是一个非常有趣的市场,家里不缺钱的,他们会选择更贵更有驾驶乐趣的产品。家里缺钱的,他们更多会考虑到产品的实用性,后排空间舒适性等等,阿特兹卡在中间十分难受。

null



我曾经问过自己,什么样的人会买阿特兹呢?

首先是中产阶级,父母有车,也不想花父母的钱买车,通过自己赚钱购买,在意驾驶乐趣的人。这样的受众群体十分稀少,再经历几次筛选之后,阿特兹能有现在这个销量成绩已经算是十分不易的了。

说白了,就是年轻人喜欢但是没钱买,中年人有钱但是不喜欢阿特兹,有钱人的年轻人?还买什么阿特兹?

null



阿特兹问题出在了哪里?

如果你开过阿特兹并仔细去了解过它的设计理念,就会发现这款车完全就是给驾驶者准备的。为了配重比,阿特兹拥有同级最长的发动机舱,这就需要牺牲掉乘坐空间。为了降低风阻,阿特兹的A柱的倾斜角度同样大过同级竞品车型,为了增加操控性,阿特兹给人感觉就像是完全没考虑舒适性的产品。

null



这样的一款车,你开起来的时候,缺点会被无限的放大。

我身边有很多这样的人,他们试过阿特兹之后,再去试驾别的产品,他们并未感受到驾驶上的差异,而感受最为直接的就是舒适性上的差异。日常消费者或许分辨不出操控的好坏(枯燥的试驾),但是过个坑悬架表现出来的柔韧性却非常明显地能感觉到。他们也搞不清楚马自达为何把车头弄那么长,但是后排三拳两指比划一下,缺点再一次被放大。

null



这也是为什么宝骏510和缤智同样小型SUV,但是前者的售价却比后者低那么多。因为摆在明面上的阿特兹,让消费者看到的全是缺点,这样的一款车在懂车人的嘴里是一台好车,但是轮到自己花钱购买的时候,都是一声叹息,还说什么马自达毁在了一汽手里,简直就是无稽之谈。

null



新阿特兹能改变这些吗?

新款阿特兹将会在8月底正式上市,我最关心的就是马自达是选择依然坚持自我,还是向消费者妥协。新车在外观内饰方面均有明显的提升,这一点大家看别的预热新闻就很清楚了,我们直接聊重点。

null



尺寸方面阿特兹依然是2830mm的轴距,长宽高分别为4870/1840/1451mm。依然是修长的姿态。动力方面搭载2.0L和2.5L两款发动机,支持国六排放标准,前者最大功率为158马力,后者最大功率为192马力。传动方面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null



好吧,依然是熟悉的味道,马自达除了在外观上看起来更为时尚一些之外,在内饰用料上也有不小的提升,更加丰富的配置也看出的马自达的诚意。但是!马自然依然选择继续走"小众"路线。

这还真是他强任他强,我就这么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骏510
宝骏510
指导价:5.48万元
1.5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48
小型SUV
1.5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