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又一款高端SUV宣告扑街,7月产销均为0,重蹈哈弗H8覆辙?

2019年08月12日 09:12:05
分享到:

随着7月结束8月到来,对于很多汽车厂商来说,都在绞尽脑汁考虑如何将销量快报做得好看又能掩盖销量下滑的事实,但是长城的销量快报似乎是一股清流,尽管长城7月份的销量突破了6万台,同比上涨11.09%,我们还是看到了一款产销量为0的新车,这款车就是长城旗下高端品牌WEY的混合动力车型P8,从长城方面的官方销量快报来看,这款车目前应该已经扑街,产销量均为0!

null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长城第一次“自揭其短”了,记得之前长城旗下的中级SUV产品哈弗H8停产和销量为0的时候,也是通过厂商自家的销量快报对外公布的,难怪有网友调侃:敢于自揭伤疤,像长城这样实诚的汽车厂商不多了!

null

事实上,WEY P8于去年4月份上市,定位于一款中型插电式混合动力SUV,搭载一台最大马力234匹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16匹的电机,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为50km,所以其实从产品层面来看,P8是一款典型的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基本的参数相比于在国内市场已经成名的比亚迪唐DM,整体还是处于下风的,比如综合功率方面,P8为250kw,唐DM入门车型就达到了431匹,所以从产品力层面来看,WEY P8不占优势。

null

当然了,WEY P8的停产,只能说是长城冲击20万元以上市场的又一次失败,或者说,不管是长城还是WEY品牌本身,目前都不具备冲击20万以上市场的的能力,从之前的哈弗H8、H9到如今的P8,只要一上20万,基本上就没啥下文了。所以这其实是长城应该考虑的问题,那就是虽然长城目前整体的销量在自主品牌中名列前茅,但是销量并非能带来品牌格调的提升,正如铃木在印度是销量最好的汽车品牌,2018年的销量几乎占了印度市场汽车销量的一半,但是我们能说铃木可以成长成为高端品牌吗?

同样的道理,现在的哈弗H6以及其他产品立足的主要基础依然是价格,哈弗H6维持中国SUV销量第一地位的主要手段就是非常迅速的产品迭代和降低价格,我们已经数不清到底哈弗H6到底有多少款新车,以及它的价格到底可以有多低!所以其实长城品牌销量大好的基础是价格便宜,并非品牌已经被绝大多数人接受,或者说让消费者买几万块的哈弗H6可以,花26万起步的价格买一台长城的新车,对不起,大多数消费者还没有这么信任长城品牌!

null

当然了,我们也必须看到一个问题,就是P8这款车的鸡肋之处,那就是本质上作为一款插电混动车型,在纯电续航这一项上实在是有些少,50km只是工信部续航,真实路况一定是更少,所以,事实上对于P8这款产品来说,强行高端带来的结果就是现在这样,本质上产品力还是不够惊艳。

null

如果说比亚迪唐DM起步价卖24万左右还能算是畅销了几个月,基本的优势便是它的性能,那么P8起步价接近26万就是让很多人望而却步了,尤其是加上只有50km的纯电续航,那么26万起步能买到的中级SUV就实在太多了,比如丰田汉兰达,如果抛开性能上一点点的优势,我们实在找不出26万元以上级别,能够选择P8却放弃汉兰达的理由,所以在我们看来,P8这款产品和当年的哈弗H8、H9一样,就是长城自我膨胀的产物,所以市场很难接受,最后只能被迫停产。

null

可能大家也看到了,长城最近几年逢“8”就衰,其实从深层次的原因来看,就是长城只要一冲击高端,场面就会失控,在我们看来,所谓的WEY品牌距离高端和豪华还差得很远,这从消费者的口碑就能看出来,而哈弗H8和WEY P8两款车的相继停产,事实上也给长城敲响了警钟,仅靠哈弗H6一款车打下的江山并不牢靠,消费或许信任哈弗H6,却未必信任长城,7月份WEY品牌的总销量仅有7246台,就足以说明问题,而最贵的P8率先扑街,也就在所难免了,在我们看来,长城尽早摆脱对H6的极度依赖的同时,能够放下身段,在所谓的高端品牌上少浪费点时间,将长城品牌打造成自主品牌中最可靠的大众化品牌,或许比拔苗助长更有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