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美热销MPV要国产入华 GL8面临最大挑战!

2019年08月12日 09:53:01
分享到:

国内20-30万的MPV市场别克GL8一枝独秀,深耕国内多年的它在销量上占据了半壁江山,成为这个级别当仁不让的主角,丰田塞纳在北美市场有着和GL8一样的光鲜。对于塞纳而言,它在国内的知名度远不及GL8,然而对于熟悉它的人来说,它才是MPV界的全能王。

null


图为平行进口在售现款塞纳的两种不同外观

null


最近《全新一代塞纳谍照曝光》的新闻再一次让这个家伙受到了极大的关注。从图片来看,全新丰田塞纳海外测试车外观包覆着厚重的伪装,不难发现其车身依旧宽大,尺寸猜测相比现款会有一定提升。我们知道现款塞纳在空间实用性方面已经能够秒杀GL8/奥德赛这些对手了,全新一代塞纳在空间方面仍然会是其最强杀手锏。

null


关键信息点是,这一代的塞纳将会国产,这是塞纳之所以会受到如此关注的主要原因。根据之前丰田的新车规划来看,新一代的RAV4将分别落户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而全新塞纳2022年则有望广汽丰田国产。

null


谍照结合国产的信息来看,国产塞纳必然是丰田TNGA架构下的产品,家族的设计让它的前脸很大可能向凯美瑞和亚洲龙靠拢,九成会和凯美瑞共享动力总成,搭载2.5L自吸以及2.5L混动两种动力。

null


目前塞纳在国内只能通过平行进口的方式购买,搭载3.5L V6+8AT的动力总成,普遍售价在40-50万左右。即便定位小众,价格不低,它仍属于最热销的平行进口车型之一,这足以见得其魅力所在。

null


国产最关键目的就是为了走量,售价和销量无疑是正比关系。依靠平行进口的3.5L V6动力“真香”,但和低价背道相驰,多少还有些情怀附加值。因此国产塞纳的2.5L自吸和2.5L混动才是拉低售价走量的关键,起步价格多数会落在30万以内。

纵观20-30万的合资MPV,车型屈指可数,仅艾力绅、奥德赛/艾力绅这些,竞争压力不大不说,这几款车似乎也都有显著的缺点,GL8司机味浓,艾力绅/奥德赛噪音大、底盘质感差,似乎在这级别很难选择到一款心仪的MPV。

null


图为别克GL8

国产后的塞纳似乎满足了大家对于MPV的所有幻想。前文说了它的空间应该是大于这个级别的所有对手,丰田的品牌影响力和口碑也毋庸置疑,在它身上似乎很难找到明显的“标签”或者缺陷。尤其是2.5L混动+E-CVT这套动力系统,放在国产的塞纳身上再合适不过。

null


null


图为现款塞纳内部空间表现

我们知道MPV相比同价位的SUV最大优势在于空间,潜在不少消费者都有买这种MPV的诉求,只是自重决定了这类车油耗普遍较高,带家人出游虽一时痛快,但绝大多数时间上下班代步油耗着实吃不消。而2.5L混动的塞纳似乎很好的解决了这样的问题。比较搭载同样动力总成的国内在售凯美瑞,其2.5L混动车型百公里实际油耗在5L-6L/百公里的水平,猜测未来自重更大的塞纳2.5L最多也不过是7L-8L/百公里的水平,而这样的油耗表现也仅仅是一台紧凑家轿的油耗表现。

最后再说一句:平行进口的3.5L V6动力看似美好,但总归有些不接地气。在低价格面前,未来2.5L混动的塞纳同样“鲜美”,也会让更多人触手可及,市场前景值得期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