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i4路试谍照曝光 特斯拉Model 3该慌吗?

2019年08月12日 10:00: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热浪掀起,时至今日,不管是造车新势力还是传统车企对新能源车型产品的部署都已经开始步入正轨,而作为国内一线豪华品牌的BBA在新能源市场的战略部署自然也是备受关注,如今奔驰推出了纯电车型EQ系列,并且已经有车型实现量产,而奥迪推出的奥迪e-tron纯电车型不久也即将上市,反观宝马,虽说旗下的新能源车型不少,但是纯电车型却只有宝马i3在苦苦支撑。

null


(图片来自网络)

其实细数宝马家族的产品矩阵,除了人们为熟知的宝马品牌之外,大部分能想到就是MINI劳斯莱斯了,而作为宝马在新能源市场的旗帜,i系列的名气却是较为薄弱,毕竟该系列车型本身产品不够丰富,而过于高昂的价格也是让许多人不得不“另做打算”,不过面对着自己的老对手,奔驰奥迪在新能源行业开始大展拳脚,宝马当然也不能落于人后。

再曝宝马i4路试谍照 预计2021年正式亮相

作为宝马i系列的新产品,在今年上半年时候就曾经曝出过i4的谍照,而从这次外媒再一次曝光的宝马i4路试谍照,可以看出整体造型已经基本确认,据悉,该车很有可能将于2021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正式发布,并将主要竞争对手将锁定为特斯拉Model 3。从外观上看,在这款宝马i4的前脸部分依旧保留了宝马家族经典的"双肾"造型设计,不过目前还无法确定其进气格栅是否设置有进气装置。

null


(图片来自网络)

同时,作为一款主打运动风格的电动轿车,新车侧面采用了溜背造型的线条。腰线采用了很有肌肉感的凸起设计,使车身看上去更加动感。在车尾部分,也采用了一个鸭尾的造型,不过由于新车是纯电动车型,所以取消了排气口的设计。

null


(图片来自网络)

据外媒报道,宝马i4并不会拥有独立的电动车平台,而是以诞生自宝马CLAR平台的新一代3系(G20)/4系作为基础研发而来,并且采用全新一代的eDrive技术,确保为消费者提供操控性以及舒适性上的双重保障。动力方面,宝马i4将分为后驱和四驱两种驱动形式。并搭载两种不同容量的电池组,分别为60 kw/h以及80kw/h,其综合续航里程预计在550-700km之间。

对标特斯拉Model 3 宝马i4胜算几何

作为高端纯电车型中的产品,未来i4上市后必然是要正面对上特斯拉Model 3,那么宝马i4有胜算几何呢?首先从时间上来看,目前宝马仍处于测试阶段,具体的量产和上市时间可能要到2021年左右。

null


(图片来自网络)

但是如今特斯拉Model 3已经在上海开始建造了超级工厂并且对于超级工厂的建设也一直处在全力加速状态,而特斯拉官方也宣称在今年第四季度正式进行投产,所以等到宝马i4正式上市和进行量产时,那时特斯拉Model 3可能已经在国内市场拥有着较为庞大的用户基数了,所以从抢占市场先机,宝马i4就已经处于劣势。

null


(图片来自网络)

另外,从价格方面来说,国产后的现款特斯拉Model 3售价为32.8万,但是宝马的i3售价就已经达到了33.98-4.58万,想必未来宝马i4的价格还会更高,所以价格上,宝马i4就要下足功夫,想要拉低价格,最成熟且有效的办法就是进行国产,所以面对着时间上的劣势和价格上争斗,未来宝马i4想要有所作为,还是面临着很大压力的。

【写在最后】

随着新能源行业开始逐渐成熟,越来越多的豪华品牌开始进入这一市场,宝马也加大了对纯电车的投入力度。据了解,未来宝马将陆续有全新的纯电动车型将上市,其中包括了宝马i4、宝马iX3等,而未来宝马i4与特斯拉Model 3正面交锋时,看看处于劣势的宝马能否凭借着“蓝天白云”之力后来居上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