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老年代步车的地方,就是秋名山,马路杀手何时封杀?

2019年08月12日 10:39:18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昨晚我在秋名山输给一辆老年代步车

他用惯性飘移过弯

他的车很快

我只看到他的尾部

有个“接送孩子用”的牌子

null


“你大爷永远是你大爷”这句话,用在老年代步车上再合适不过了。当你倒数着红灯,准备一脚油门冲在最前列的时候,总会杀出一台老年代步车,抢走你的风头,他们目中无人,心中无交规,遇到它们,我们也只能纷纷踩下刹车,而路边的行人更是惊慌失措。

这就是老年代步车的现状,换句话说,在你大爷眼中,哪里都是秋名山。

null


没办法,在现行法规中,老年代步车处于灰色地带,它们无需上牌,他们也无需考驾照,而面对违法违规的老年代步车,交警也是毫无办法。正因这样的状况,因老年代步车而引发的交通事故越来越频发,甚至有数据表示,近五年来,因低速电动车引起的交通事故多达83万起,造成1.8万人死亡、18.6万人受伤。

null


对此,很多人都把矛头指向了管控问题,事实也确实如此,曾在2017年,中消协官网发布了消费警示,建议消费者不要购买老年代步车。但由于没有硬性指标,这一建议似乎没卵用。

null


而后,在2018年11月,中国工信部等六部委联合发文《关于加强低速电动车管理的通知》,要求对低速电动车降低产能。力图从源头上来制止老年代步车,但无奈,由于地方管控不严格,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加上执行困难,老年代步车问题仍然没有得到彻底的解决。

笔者说这些并不是建议将老年代步车一刀切,彻底封杀,毕竟有些确实是为了接送孩子所用,但至少要统一化管理,上牌照,考驾照,有法规约束,至于那些地铁口趴活的,能抄就抄了吧。关于老年代步车你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