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行车记录仪怎么选?价高不一定好,需求才重要!

2019年08月12日 10:47: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行车记录仪基本已经是每台车的必需品了,主要就是为了防碰瓷,发生事故时好划分责任,买来图个安心。因此,现在的行车记录仪是五花八门,价位也从几十到上千不等,这可难坏了我们各位司机,不知如何选择。今天我们就来讲讲行车记录仪怎么选。

null


分辨率:分辨率决定了拍摄视频的清晰程度,目前市面上行车记录仪的分辨率从480p,720p,1080p甚至到2160p的都有,当然,分辨率越高价格也就越高。这里建议大家的是,1080p的就足够了,再高没必要,除非你想拍小电影。

null


光圈:为了让行车记录仪在晚上也能拍摄到清晰的画面,光圈是必须要注意的。玩摄影的小伙伴肯定知道,光圈决定了镜头的进光量,进光量越大越利于夜景拍摄。这里建议大家选择光圈数值在F1.6到F2.2就可以了。还有些贵一点的行车记录仪带有红外夜视功能,家里有条件的可以考虑。

null


帧数:帧数影响着画面的流畅度,帧数越多拍摄出来的视频越流畅,这里建议大家选择30帧以上的,不然会太卡从而影响拍摄效果。

null


镜头角度:行车记录仪为了捕捉到更全面的画面,绝大多数都是广角的,但几十块的一般都是FOV120的,画面有些窄,不太够用。所以这里建议大家选择FOV130-FOV150之间的即可。

null


最后,关于内存大小我没有很绝对的建议,大家根据需求来,但肯定是大一些比较好,可以多存一些。关于这些数据哪里找?在摄像头上都会写的明明白白的,大家赶紧去看看自己的行车记录仪够不够用吧。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