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戴姆勒因柴油门将被罚10亿欧元、广汽本田将推全新车型

2019年08月12日 10:57: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20190321_1553136757909723.jpg





曝戴姆勒因“柴油门”将被罚10亿欧元


据德国《明镜周刊》(Der Spiegel)报道称,德国斯图加特检察官将对梅赛德斯-奔驰母公司戴姆勒处以8亿欧元(合8.95亿美元)至10亿欧元不等的罚款,原因是其违反了柴油车排放的相关规定。

微信图片_20190812094632.jpg



上述报道称,德国汽车管理局(KBA)发现梅赛德斯-奔驰C级和E级汽车上安装了排放作弊软件,因此下令该公司召回28万辆汽车。《明镜周刊》称,斯图加特检察官正在考虑对奔驰每辆违反排放规定的汽车处以最高5000欧元的罚款。


对此报道,德国斯图加特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表示,调查仍在进行中,年底前不会结束。戴姆勒拒绝在调查进行期间置评。


广汽本田将推全新车型 


近日,广汽本田官方显示,企业将推出一款全新车型,并将于8月26日正式公布其名称。这款全新车型有望是一款全新SUV,与东风本田CR-V组成双车战略,沿用其1.5T发动机与2.0L混动动力,并有望在年内上市。


微信图片_20190812094638.jpg



神龙汽车将放弃两家工厂裁员4000人


据路透社援引一份内部文件报道,标致雪铁龙集团和合作伙伴东风集团已经同意在中国裁员数千人,同时“抛弃”武汉一号工厂和二号工厂两座组装工厂。这一举措是为了在销量低迷的情况下尽快遏制巨额亏损。


微信图片_20190812094634.jpg



标志雪铁欧龙和东风的合资企业神龙汽车位于武汉,旗下拥有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两个品牌。神龙汽车拥有四个生产基地,其中三个位于湖北武汉,也就是神龙一厂、二厂、三厂,而第四工厂则位于四川成都。根据文件显示,上个月标致雪铁龙全球总裁唐唯实(Carlos Tavares)与东风汽车董事长竺延风达成协议,同意神龙汽车关闭一座武汉工厂,出售一座工厂,把员工总数量削减一半,至4000人。


对此报道,标致雪铁龙东风汽车均拒绝就重组计划的细节进行置评。标致雪铁龙集团发言人只是表示:“我们正与合作伙伴合作,全面提升在华业务的整体表现。”标致雪铁龙的两名消息人士表示,该重组协议可能避免标致雪铁龙面临退出神龙汽车的风险。这两名消息人士称,唐唯实曾暗示,标致雪铁龙可能会退出与东风长达27年的合作关系,甚至完全离开中国。



明年1月1日起货车上高速不再计重收费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从2020年1月1日起,货车统一按车(轴)型收取车辆通行费。记者7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切实做好货车通行费计费方式调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货车计费方式调整后,确保不增加货车通行费总体负担。


微信图片_20190812094627.jpg




通知要求,对六轴以上货车,各地要结合本地区实际,在六轴货车收费系数的基础上,按每增加一轴增加一定收费系数的方法,制定合理的收费系数,确保标准装载的大件运输车辆不因计费方式调整而增加通行费用。


本文综合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