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系降3万,5万的合资比捷达耐造,油耗5.3升堪称省油王

2019年08月12日 10:59:0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全系降3万,5万的合资比捷达耐造,油耗5.3升堪称省油王

开局前先问下大家喜欢SUV还是轿车呢?应该有很多消费者都优先选择SUV车型吧!但也有很有消费者喜欢经济实惠又省油的车型,那非轿车莫属了。在轿车领域中,要说耐造的车系就应该属于德系车了,要说省油车型那就是日系车了,那么有没有二者结合的车型且兼具燃油性的车呢?

在德系车之中这类车型还是比较多,比如神车捷达、朗逸等车型,但大众旗下的车型相对比贵一些而且配置也不咋滴。因此斯柯达的昕锐就脱衣而出了,大家都知道昕锐与捷达是出自一个平台打造,同样兼具了皮实耐造的特性以及不错的燃油性,但价格要比捷达便宜不少。

null

我们不能否认斯柯达的品质与可靠性,只是基于品牌效应的原因,因此斯柯达的销量并没有捷达起眼,但比起性价比的话绝对是占上风的。如今的斯柯达优惠力度也比较大,目前全系都给出了接近3万元的让利,就是入门级车的售价也仅为5万,甚至比国产车还要便宜,而自动挡车型也才6.19万出头,相比捷达要厚道很多。

null

昕锐的颜值相比捷达要年轻时尚很多,捷达给我们印象就廉价感很强,但昕锐就不一样了给我们的感觉要比捷达大气很多。钻石切割的大灯设计也昕锐的一大卖点,独特的进去格栅也要比捷达宽大很多,整个车身的线条比较流畅立体,整车的设计语言还是非常不错的。

null

昕锐的空间表现属于够用,毕竟是定位于A级轿车,空间的表现与捷达没啥区别。新款昕锐的车身也升级到了4.5米,轴距为2.6米,在纵向空间的表现上还是比较有优势,这就使得后排的乘坐体验更加舒适,相比捷达的话,显然昕锐更具有舒适感,因为昕锐的座椅使用皮革包裹,但捷达仅为织布设计。

null

内饰上是典型的德系风格,毕竟是与捷达出自一个平台的产物。车内的基本都使用硬材质完成,但要比较捷达年轻那么一点,就是在中控台的布局上加入了银色饰板点缀,来强调车内的年轻氛围。值得一提的是,昕锐在配置上要比较捷达丰富不少,碧如电动天窗、胎压监测、坡道辅助、花粉过滤都有配备,综合表现要捷达厚道很多。

null

虽然昕锐没有挂着大众的标,但是昕锐的搭载的是这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还是非常可靠的,耐用性与捷达一样,开个30万公里基本都不大修的。另外燃油性的表现也要比捷达经济很多,跑高速基本就5.3升左右,市区6-7升左右,对于家用或代步都非常省油了。

与这台动力匹配的是5挡手动和6挡自动变速箱,这套动力的搭配使得昕锐输出性更加平顺,这套动力的成熟性想必大家都会认可吧!毕竟经常出现在大众的中低端车型上,对于这台动力的表现大家应该会更熟悉的。

null

笔者总结:总体来说的昕锐的在A级车的质量可靠性、稳定性等方面都是值得认可的,外观颜值也比较年轻符合大家的审美。燃油性也表现出德系车该有的水平,配置也能够看其的的厚道,如果斯柯达能够在品牌效应上加点力度,秒杀捷达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