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炎炎夏日,汽车每天被暴晒,会出现什么问题?

2019年08月12日 12:16: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

7月底8月初这段时间是每年最热的时候,这不,最近在网上晒太阳底下煎鸡蛋的人又多了起来。

null


持续的高温,不仅会让人感到不舒服,汽车其实也受不了,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盘点下汽车长期暴晒都有哪些坏处。

车漆老化褪色

null


长期暴晒会加速车漆的老化,容易出现褪色,失去光泽等现象。所以我们在停车时最好找阴凉处或者地下停车场,如果条件实在有限,只能在太阳底下晒着,那么可以通过打蜡、封釉或是镀晶,给车漆增加防护层,抵挡来自太阳的伤害。

内饰变形

null


一般车型的中控台以塑料件为主,遭遇太阳长时间暴晒后,塑料件会有褪色、变形的可能,到时候不仅影响美观,还会增加车辆的异响。要想避免这一现象,可以网购一块挡风玻璃遮阳板。

产生有害气体

null


大部分车都会用到胶水、沥青止震版、再生棉等原料,这些原料在高温下便会释放出甲醛等有害气体,对人体的危害极大。所以夏日当我们要开车出行时,在上车之前,一定要把车门打开通风一会。

影响车辆密闭性能

null


车辆的密封主要靠胶条来实现,但是胶条属于橡胶制品,凡是橡胶制品都会老化,而太阳暴晒更是会加速这个过程。时间长了,车辆的密封性会下降,不仅隔音变差,下雨洗车时还会有漏水的可能。

还有轮胎也是橡胶制品,长时间被太阳暴晒,会出现龟裂、变形的现象,影像轮胎的使用寿命。

增加车辆安全隐患

null


大部分人买来车后都会装饰改进一番,比如加个行车记录仪,配个香水什么的,但是这些东西在太阳暴晒下就有可能变成危险品,增加车辆的安全隐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